燈3.jpg

有一次我到醫院看病等領藥時,遇到一位久未謀面的朋友,她也正在領藥。

她是屬於不注重外型的人,頭髪灰白(堅持不染髪)、身村圓胖、穿著灰暗色系寬鬆上衣長褲,臉色黯沈無光。

乍看之下會以為她已經六七十歲,但其實她和我差不多年紀,只大我兩三歲而已。

她領好藥走過來時,手上拎著五或六個藥包,我看了嚇一跳,問她:

「這些藥都是妳要吃的嗎?妳還好嗎?為什麼要吃這麼多藥?」

是我要吃的啊!因為肥胖造成的慢性病我都有,所以每天都要吃這麼多藥。」她笑笑說。

我本來還想和她聊一下,但正好換我領藥,她揮揮手說先走了 bye ~

燈2.jpg

看著她蹣跚的背影,我很想跟她說:

為什麼不減肥呢?既然知道是肥胖造成的病,那就減啊!

減了後也許不會全部痊癒,但至少可以改善吧?

但我想,她的家人、醫生應該早就跟她說過很多次了。

她如果願意改善體重問題一定早就做了,也不用我在這裡多言。

 

我只知道她不在意外型,寧願隨心所欲的讓白髪滋長也不願意染髪。

沒想到在健康方面也是,她寧願每天吃一大堆藥也不願意忌口少吃點飯。

她寧願來醫院報到也不願意去運動。

燈1.jpg

很多年前,有位朋友說:

人如果連自己的體重也控制不了,那他還控制得了人生的什麼事呢?

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到現在還時時警惕自己。

幾年前我再度開始打羽球,就是因為健檢時,醫生說我有脂肪肝,建議我多運動。

雖然是為了健康而打,但現在這已經變成我生活中最大的樂趣之一了,哈哈!

去年我開始跑步,發現自己竟然可以跑很遠(對我來說啦),也很開心。

 

所以啊,我想強調的是,運動是件開心的事;不用那麼排斥。

與其到醫院報到領藥吃,不如少吃飯、多運動。

既可以讓自己健康,也可以減少健保支出,利己利國,何樂而不為呢?

 

 

(照片和內文無關,是我前不久在桃園南崁溪畔看花燈時拍的。那晚有月亮,和溪畔的花燈相輝映,覺得好美喔~)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