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9.JPG

朋友陳董是公司老闆,他說,幾年前無意中發現有位員工小時境清寒,從小到大不曾有人為他買蛋糕慶生、或為他唱生日快樂歌。

於是,陳董決定在每位員工生日那天,請人事部門買個8吋蛋糕送那位員工

「哇啊~您人也太好了吧?你員工一定很感謝你吧?福利這麼好,我都想來你公司上班了,哈哈!」我說。

聽起來是不是美事一樁?這老闆真的太貼心了啊~

沒想到陳董眉頭一皺,搖搖頭說:「才沒有。唉!就曾經發生一件事……」

事情是這樣的:

有個員工在生日前幾天跑去找人事部門,跟負責買蛋糕的同事說:

「我生日那天啊,你不要買蛋糕給我,我要折現,給我現金就好,我不喜歡吃蛋糕。」

那人事的就跑去跟陳董說。

陳董聽了很生氣,他說:

「送蛋糕是我的一份心意,收到蛋糕的人,可以在公司請同事吃、也可以帶回家和家人分享、讓家人幫他慶生。我只是希望有人為他唱生日快樂歌。他不想吃就算了,還折什麼現?我又沒有欠他。他生日那天,不但不要給他現金,還要把他記一個大過。」

喔喔喔!原來如此,沒想到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不知感恩的人。

IMG_0841.JPG

「那個員工現在還在你公司嗎?」我又問。

「當然沒有!後來我找了一些理由就把他 fire 了。這種不知感恩又會耍心機的人,不宜久留。啍!」陳董到現在仍憤憤不平。

 

我想,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一定要懂得感恩惜福,不要以為別人對我們的好是天經地義的;沒有人虧欠我們什麼

我們來到世界上時是光溜溜的,能長大成人,得到食衣住行育樂等等一切,都是得自神的恩典,以及父母、親朋好友、同事甚至陌生人的幫助。

很高興能從陳董身上學到一課。

 

(照片和內文無關,是我去年在比利時吃的鬆餅、在阿姆斯特丹吃的甜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恩的重要性 蛋糕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