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書騎士團長.jpg

刺殺騎士團長,是村上春樹2017年出版的新長篇小說,中文版也出來囉!

喜歡村上春樹作品的可以快點買來看。

作為村上春樹迷,拿到新書拆下塑膠封膜時,我輕輕把書拿到鼻子前聞了聞,我喜歡新書的味道,尤其是村上春樹的書,有種拿到心愛之物的感覺。

這本是繼七年前的IQ84之後的長篇創作,厚厚的兩冊。

一般人看到這麼厚可能會打退堂鼓,但我正好相反,哈哈哈!

有這麼多頁、這麼多字數(據說四十六萬字)的村上春樹文字可以慢慢看,真的好開心啊~

就像走在風景優美、空氣清新的道路上,悠哉散步,每天走一小段,每天都看到不同的景色,是不是人生一大樂事呢?

 

他的書,我看再多遍也不厭倦。

對,我就是這麼喜歡他的作品。

套一句他常用的語法,他的小說裡,有種什麼,緊緊抓住我的心,是別的作家的作品所沒有的。

 

村上春樹先生已經68歲了,中文譯者賴明珠女士也70歲了。

回想(←這是中年人最愛做的事)第一次拿到村上春樹的遇見百分之百的女孩新書時,

我才二十幾歲還在唸研究所,好年輕的自己啊!

那時覺得人生正要起步,一切都大有可為,想要找個好工作、嫁個好人、建立自己的家庭、享受愛情、親情、友情、旅遊以及美食~~

這期間,持續看著村上春樹的各種各樣的書,小說、隨筆、遊記~~

一轉眼,我也隨著他們增長年紀變成中年人了。

雖然外表變老變胖,但不變的是喜愛村上春樹作品的心境。

這兩本厚厚的新書,我想慢慢的看,雖然還沒看完,但迫不及待想介紹給喜歡村上春樹的人知道有新書可以看囉~

以目前看的內容來說,我覺得比IQ84好看,有點推理的性質。

書裡的人物個性和村上春樹先生有點像。

等我看完全部再另外寫一篇來分享讀書心得。

( 讀書心得寫好囉,在這裡 )

 

書名:刺殺騎士團長

作者:村上春樹

譯者:賴明珠

出版:時報出版社 201712

 

現在在誠品信義店三樓設置一個很棒的村上春樹專區喔,如下圖,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觀~~

村上3.jpg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