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7.jpg

「大佛普拉斯」是我這陣子看過最好看的電影,還在上映中,推薦大家到電影院看。

雖然這是黑白片、台語對白,但它深深 touch my heart

我記得電影播完在跑工作人員字幕時,沒有觀眾站起來走開,大家都像被定格了一樣坐在座位上,以我來說,是一種感動到久久無法言語的狀態。

大3.jpg

從影片一開始,導演用旁白作介紹時,就讓我著迷劇中的人物和氛圍。

主角是社會底層的人物:拾荒者、遊民、工廠警衛,他們雖窮但純真善良。

大5.jpg

大2.jpg

作盡壞事的都是枱面上有頭有臉的人物:議員、老闆、藝術家、官員、以及打扮光鮮亮麗的援交女。

大1.jpg

雖然這電影的劇情很簡單,但導演拍得非常之好,反諷的語調、無奈的結局、對人性的透澈觀察,拍出真正的台灣味。

而劇情最主要的梗(不便透露),更讓我覺得聖經說得很對。

虔誠的拜偶像者,他們不知道他們拜的是什麼。

這部電影沒有什麼偉大的勵志情節,甚至充滿台式髒話,但是,它拍出了人性的温度和台灣的現狀。

大4.jpg

大6.jpg

這電影之所以讓我感觸很深,是因為回想起小時候生活的片段。

比如一開場的出殯場景──我想到爸媽的葬禮。

拾荒著的身影、表情──家鄉附近絕對有那樣的人。

不良議員、官員、老闆們的嘴臉,更是不陌生。

有篇介紹這電影的文章裡提到一句話:導演把悲劇拍成喜劇,這才是真正的悲劇。

說得真好,一點也沒錯。

以電影來說,我覺得拍得非常成功。

 

 

電影劇照來自奇摩電影: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7036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