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8.JPG

最近在羽球館打球時,看到有位媬姆帶小嬰兒來球館。

這媬姆也會上場打球。

小嬰兒(大約四個多月大)躺在搖籃裡(不是嬰兒車喔,嬰兒車的上面有可以遮蓋的部分,搖籃沒那個設計)。

搖籃放在球場邊,距離球場邊線大約2公尺左右的地方。

媬姆沒上場打球時會待在搖籃邊,但換她上場時,嬰兒就沒專人照顧。

球場人來人往,有各種年齡層的人、不同行業的人;有些人會去逗弄小嬰兒,摸摸他的臉啊手啊腳啊。

嬰兒很喜歡吸手指。

我光看到陌生人用沒洗過的手摸嬰兒手之後,嬰兒又吸手指的畫面就覺得可怕。如果我是那嬰兒的媽,早就尖叫了!!

 

羽球沙球時速很快,力道也強,即使大人被擊中,額頭也會長一個包。

萬一有人打球時角度偏了,正中場邊搖籃裡的嬰兒頭、臉、眼睛也不是不可能的。

萬一萬一真的發生了,有誰能彌補對嬰兒造成的傷害?難道要怪罪打球的人嗎?

而且萬一發生了,怪罪誰也沒有用了啊~~

再來,球賽中要救球時會跑得很急很快,眼中只有球,注意不到身邊的事物…….

萬一撞倒嬰兒搖籃,那後果我想都不敢想(摀臉)!

 

羽球場是個不通風的公共場所(因為打球不能有風)、密閉窗戶、除了夏天以外完全沒開空調,幾乎是密閉的公共空間。

羽球是激烈的運動,裡面的人都流滿身汗、揮汗如雨;裡面充滿汗臭味。

羽球是羽毛做的,用力擊打時,也會有羽毛屑飛散在空中。

球場的空氣品質並不適合小嬰兒。

 

這媬姆每次帶小嬰兒來球場時,有些球友會走過去摸摸嬰兒的臉、手,說好可愛喔。

但我完全不做那種事,因為我打從心底覺得她沒有職業道德。

受人之託照顧小嬰兒,卻為了自己打球,把嬰兒置於充滿危險的場所──

被陌生人隨意觸摸,萬一傳染疾病呢?

如果被高速球擊中頭臉、撞翻搖籃受傷怎麼辦?

球場空氣很糟我們大人已經習慣,但對於剛出生四個多月的小嬰兒來說卻不一樣。

 

也許她有徵得嬰兒父母的同意帶來球場。

就算有,我猜那父母可能不知道帶來球場的危險性。

但不管有沒有,換作是我,絕對絕對沒辦法接受褓姆把我的心肝寶貝帶來這裡。

 

【照片和內文完全無關,是荷蘭的商店一景】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