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522-1.jpg

我兒子說,他有位國中女同學現在在一家公司工作,是助理性質,月薪兩萬多。

那公司裡像她這職位的人有五位,其中四位(包括她)都是二十幾歲的女人,另一位是三十出頭的男人。

這幾位小姐私下聊到那男人時說:「他都已經三十歲了還做這工作、領這樣的薪水,要怎麼結婚?有人要嫁他嗎?

我兒子聽她說這件事時,表面上沒說什麼,但他不認同這說法,聊天時跟我說:

「她們覺得男人不可以這樣,但女人就可以嗎?她們和他做一樣的工作,領一樣的薪水,再過幾年也會三十歲啊!」

 

一點也沒錯,我們已經生活在性別平等的社會很久了,男女平等就像呼吸空氣一樣自然。

所以我兒子聽到女同學這種性別不平等的論點時很驚訝。

可能因為他從小到大都看到我這個作媽的辛勞工作,覺得女人努力賺錢是理所當然、正常不過的事。

加上我是單親媽媽,從沒因為是女人就不用賺錢養家。

大概十幾年前,我因為工作需要考多益TOEIC測驗。那時下班要接送小孩,沒辦法到補習班上課,我就找了一個美國人女大生(她來台灣學中文)到家裡幫我上家教,訓練聽、說。(幸好後來成績有順利達到公司要求)

這幾年,我陸陸續續學了日語、縫紉、手工皂、法語、素描、油畫~~(真雜),雖然我小孩沒說什麼,但他們都看在眼裡:媽媽不但要上班,還一直學東學西。

我從不覺得自己是女人就有不用工作賺錢的特權,我也和兒子一樣驚訝───

她們怎麼覺得男人需要上進求發展,女人就不用呢?

賺錢養家並不是是男人專屬的事,女人也要負擔一部分責任啊!(除非是全職媽媽)

她們另一個言下之意是───我不想嫁給那樣的男人。

問題是,工作好、賺很多錢的優質男人就會很想娶她們嗎?(因為我就是沒人想娶的女人,即使好不容易嫁了,沒幾年就被退貨。深知結婚不是件容易事)

而且如果上面講的那位三十歲男人,他樂在工作,原本就只想平凡過一生,不想結婚,那也是他的選擇啊!

這些女生是不是應該先好好規劃一下如何增加自己的優勢,好讓男人願意娶她們呢?(我就是做不到這點,才會失婚單親這麼多年,所以講話酸溜溜 >_<

比如考一些專業證照,會計師、律師、醫師、老師等等的;或進修一些可以加薪的強項。

我相信,等她們全心投入做那些增加自己身價的事時,就會忙得沒時間管別人娶不娶得到老婆了。

(就像我現在早已放下那些嫁娶的念頭,過好自己的日子就好~)

1060522-2.jpg

(第一張照片是女兒做的媽媽節卡片,很温馨~

美食照是母親節那天兒子請我吃的餐點示意圖。(因為當天忘了拍照,隔幾天自己再去吃時補拍的,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生也要賺錢 小資女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