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在外面餐廳吃飯時,服務生(不論男女),都叫我「阿姨」。

已經沒有人叫我小姐了。(泣

雖然他們看起來就和我小孩差不多年紀,但我總覺得自己保養得宜,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可見自我感覺太過良好,事實上並不是我所想的那樣啊~)為什麼這些年輕人都異口同聲叫我阿姨呢?

難道他們一下子就看出我的真實年齡嗎?

他們眼力也未免太好了吧?

被青少年、大學生叫阿姨我可以接受,但是已出社會的二十幾歲年輕人為也叫我阿姨,我真的沒辦法接受!(抱頭)

前不久有位六十幾歲的同事說,他在捷運上有國中生叫他:「阿公阿公,這裡給你坐。」

他楞了一下,心想:「我什麼時候變阿公了?叫阿杯就好,為什麼叫阿公?我是有多老?」

 

可見不管男女,中年人很難面對已經變老的事實。

即使天天照鏡子,也沒辦法看出一天一天變老。

過幾年如果有人在公車上讓座給我,說「婆婆,這裡給你坐」時,我也不要太驚訝,就安心的坐下來吧!

(以前我只有懷孕時才被讓座,曾幾何時竟然要因為年紀而被讓座了啊~歲月怎麼這麼不饒人啊~)

 

變老是不可避免的事實,但我想給服務生一個貼心的小叮嚀:

看到中年婦女時,請仍然叫我們「小姐」就好,不用叫阿姨,好嗎? 

阿姨的尊稱並不會讓我們感到高興,只會心情低落而已(歎氣~)

反正叫我們小姐,你們也不會少塊肉,何樂而不為呢?就當成日行一善嘛~哈哈~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