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327-1.jpg

逛書店時看到上面照片的雜誌標題──理想生活的條件。

這標題很吸引我,翻了翻就買回家。

這封面主題是說,現在的生活,距離你理想有多遠呢?

只要藉由一些器物,就可以一點一滴的優化我們的生活,比如一個雅緻的盤子、順手的碗等等。

我很認同作者的這個觀點,看這照片擺設的餐桌,是不是很賞心悅目呢?

 

很多人喜歡待在別人打造的舒適咖啡館、庭園餐廳裡,找尋理想的空間。(包括我)

因為我們的家有太多讓我們感到阿雜的事物。

待在清爽明亮文青風的咖啡館裡,有種身心安適感。

甚至有時候覺得我的人生就是在追求待在咖啡館的下午茶時光~

(但我也喜歡待在自己家裡啦!假日的時候,看白色紗窗帘在午後的陽光裡輕輕飛揚,心裡也很安適,而且對主充滿感謝。)

1060327-2.jpg

回到照片主題,我也想自問,現在的生活,距離我的理想有多遠呢?

如果能擁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和多一點點錢,就會覺得很理想了。

比如我想要更多時間待在家裡讀聖經、寫文章、作羊毛氈、手工皂、看書、看影片;

有更多時間出去外面打球、爬山、旅遊等等的。

這些的前提(或說錢提),就是有錢有閒。

但我還沒辦法。

如果想要有閒就沒錢,想賺錢就沒閒。

魚與熊掌真難兼得啊~

1060327-5.jpg

現在如果想擁有理想的片刻,只能偷得浮生半日閒,找個悠哉的時光,到戶外走走看看。

比如這幾張櫻花照,是我在陽明山拍的。

沒時間出國賞櫻,在台北賞賞也很棒!

這就是我現在所能擁有的理想的生活了~~

1060327-4.jpg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