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理天花板燈.jpg

我家的天花板燈有顆壞了半年多沒修,因為我不會換又懶得請水電師父來。(少亮一顆燈泡正好可以省電費也不錯)

前幾天想說唉呀都快過年了,家裡有燈不亮不太好,還是來換顆新的吧!

我站在椅子上伸長手臂摸遍燈罩本身和周圍圓圈,研究半天(其實只有兩三分鐘啦)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打開它?

上網google了一下,雖然有些影片,但我資質駑鈍看不懂。

本來想算了不要換吧,但覺得不能老是半途而廢,這不是教小孩的好榜樣(女兒也在家等著看我怎麼換)。

我只好到LINE求救,在一個好像有懂水電的群組問他們。

很快就有熱心人士教我怎麼換,我做一步再到LINE問下一步…….

登登登!沒想到一件如此困難的事竟然就這樣順利解決,真是太棒了!

(感覺自己在女兒面前有很好的身教,哈哈哈!)

LINE的群組比GOOGLE更好用,以後生活上有什麼疑難雜症應該也可以這樣集思廣義得到幫助!

 

接下來說明怎麼換這種天花板的燈泡:

1.請看上圖箭頭所指的燈罩外圈,我畫紅線的地方看似與天花板密合,但可以用一字型的螺絲起子輕輕翹開一個縫隙。

2. 用手指從那個縫隙沿著外圈輕輕拉下燈罩,拉下來後是下圖這樣:

IMG_7224.JPG

3.燈罩連著電線,所以不要太用力拉扯,慢慢旋轉方向直到看到裝燈泡的接頭。

IMG_7225.JPG

 

4.燈泡在燈罩裡面,小心的把燈泡旋轉下來;慢慢調整角度拿出來(小心不要割傷手指喔)

IMG_7226.JPG

5.把新的燈泡放進燈罩後,慢慢和接頭旋緊。

6.接下來,對準天花板那個洞,把燈罩輕輕塞進去。燈罩兩旁有類似彈簧的卡隼,裝進去卡住就不會掉下來了。

7.完成,大放光明。(開心~)

IMG_7227.JPG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