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jpg

上面照片海邊的藍頂小教堂在台灣喔,不是希臘的小島。

我到東北角翡翠灣的福容飯店住時,從陽台看到這個美麗的小教堂。

這是真正的教堂,有人在裡面唱詩歌、讀聖經、分享信息、作禮拜,不只是婚禮教堂也不是純粹的觀光設施。

 照片右上角有小小的龜山島, 上方中間有微弱的輪船燈火。

 大海浩瀚,雲靄沈沈,教堂微小但明亮的燈光讓我想到詩歌「清晨的日光」:

「雖經漫漫長夜, 晚星也都已消滅, 神卻未曾忘記祂所定的永約~~」

我們晚上散步到教堂時,看到裡面有基督徒在聚會唱詩歌讀聖經,

我本來想加入他們,但因為這趟是出來觀光玩樂的,就沒進去。

 

隔天正好是周日,我請問他們這裡有主日聚會嗎?

他們說有ㄟ,從清晨六點整開始。

在海邊的教堂裡敬拜神、感謝讚美主,光想就覺得好浪漫!

我本來(又是本來,唉)也想參加主日,可是在飯店吃早餐、聊天、吃得忘記時間,就沒參加。(主啊!請原諒我的懶散)

以後如果有來翡翠灣玩,建議可以來看看喔,是真真實實的藍頂小教堂,是有聖徒聚在一起感謝讚美主的場所。

教堂2.jpg

接下來想聊聊聖經裡讓我每讀必感心痛的經文~~

耶和華說,我愛了你們;你們卻說,你在何事上愛了我們呢?

兒子尊敬父親,僕人敬畏主人。

我既為父親,我該受的尊敬在那裏呢?

我既為主人,我該得的敬畏在那裏呢

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藐視你的名呢?

我們豈不都有一位父麼?豈不是一位神所造的麼?

你們用言語使耶和華厭煩;

你們還說,我們在何事上使祂厭煩呢

因為你們說,凡行惡的,耶和華眼看為善,並且祂喜悅他們;

或說,公平的神在那裏呢?

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

你們竟奪取我的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物呢?

你們奪取了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

耶和華說,你們用話語頂撞我;

你們還說,我們用甚麼話頂撞了你呢?

 

這是舊約聖經【瑪拉基書】裡的經文。

就好比我對孩子全心全意付出、盡所能給他們最好的、為他們設想一切,

跟他們說這世界上我最愛的是你們,但是,

卻換來他們的冷漠無情,甚至對我說:

「妳說妳愛我們,妳在什麼事上愛了我們呢?」

當他們對我大聲咆哮、頂嘴時,我說:

「作為媽媽,你們是不是至少要尊敬我一下?不要用言語頂撞我?」

而他們卻說:「我又哪裡不尊敬妳了?我們用什麼話頂撞了妳啊?妳說啊?妳說啊?」

 

如果孩子這樣對我,我的心鐵定難過得要碎了~~

可是舊約聖經時代的人類,西元前二千年前的地球人,竟然讓耶和華難過得說出這些話。

耶和華我們的父我們的神,人類怎能做出這些讓祢傷心的事呢?

祢給人類的心明明是肉心不是鐵石做的啊?

他們怎麼會這樣呢?啊啊啊~~~(抱頭)

 

【瑪拉基書】是舊約聖經最後一卷書,

作者是瑪拉基,著作時間是西元前430年,距今2446年。

在瑪拉基著完這卷書之後的四百三十年,

主耶穌就降生在地球上了,開啟了新約聖經的時代。

神真的很愛我們,愛到發出這樣的歎息。

希望人類能儘早認識主,真心相信我們是神所創造的生物,

不是憑空在宇宙大爆炸裡因為碰撞的化學作用而產生的物種。

 

我們如果把幾塊布、幾條線、幾顆扣子、幾根針,丟進洗衣機裡攪一攪,

攪個一年半載看看好了,它們可能組合成一件襯衫嗎?

(而且是誰製造布、針線、扣子呢?)

如果不可能,為什麼人類和地球的生物會是隨機發生的呢?

目前我們所知道的天文科學,有哪個星球像地球生機蓬勃多采多姿的嗎?

這一切當然是神創造的啊,有什麼好疑問的呢?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