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1262.JPG

上圖是東北角的鼻頭角步道。

這條步道走到山上時,兩面都看得到海,風景優美得不得了。

步道設施完善,平坦好走,有階梯但高差不太大(即使我膝蓋不太好也可以順利登上山頂),來回大約一個多小時。

適合男女老少散步健行。

1051126-1.JPG

交通方式如果開車,可以直接開到到鼻頭角登山步道入口,有停車場很方便。

從台北出發大約40分鐘車程,沒有想像中的遠喔~

10511264.JPG

住在北部的人如果想要到東北角一日遊,建議行程如下:

早上出發到鼻頭角步道爬山。

健行之後,中午開車到龜吼漁港吃海產(推薦「大海邊」海產店,料多味美又平價)。

回程再到淡金公路的洋荳子咖啡館喝下午茶、看海景。

東北角健行、海產、下午茶,一日遊輕鬆完成。推薦給大家~

10511266.JPG

 

10511263.JPG

步道介紹完畢,來聊聊別的事~

最近剛好分別聽到2位已屆中年的朋友說,她們年輕時(大概高中十七八歲時),有輕微的憂鬱情況,以致於大學沒考好。

(不過她們後來在職場仍然有很好的表現)

 

為什麼憂鬱呢?」我分別問她們。

煩惱人生的意義之類的事,人為什麼要來到世界上等等的」她們說的內容幾乎一樣,所以才讓我印象深刻。

「那後來呢?還會煩惱這個問題嗎?」我問。

「哈哈,現在覺得只要每天平安健康、有吃有玩就很好了,不會再想那些了!」

另一位也說不會再想了,因為後來她結婚生三個小孩,每天忙得團團轉。

小孩長大後,每天都想假日要去哪裡吃喝玩樂。

10511265.JPG

我學生時因為認真讀書(最好是),沒在想那些,反而到中年才想。

前幾年小孩長大不太需要我,我才開始思考我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信主後,我想到神造人的目的,是要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並了解祂對我們的好,與祂有心有靈犀,和祂相親相愛,就像我們對小孩的愛一樣。

所以呢,我每天清晨起床後第一時間就是感謝主的恩典與慈愛,感謝祂所賜的每一天、每個時光、祂所賜的時間與空間。

然後就開始想假日要去哪裡吃喝玩樂,哈哈。

 

年輕時偶爾會煩惱和男朋友交往的瑣事、結婚後煩惱先生沒賺錢、不做家事、外遇等等的。

現在雖然不再年輕貌美(以前也沒多美就是了),但已經卸下很多以前在煩惱的事,比如感情、工作升遷、照顧小孩……有種雲淡風輕的悠哉,還蠻好的。

一切都很感謝主。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