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土司.JPG

有些人說麵包機是十大無用小家電之一(而且名列前茅),

但我買麵包機到現在已經一年十個月了,

仍然對它充滿熱情~

除了有一陣子因為體重的關係稍微節制改吃燕麥片外,一個禮拜至少做一次。

自己做土司的樂趣在於每次都可以加不同的材料進去,想變口味就可以變。

不管是加蔓越莓乾、核桃、杏仁、南瓜子、杏桃乾、蒸熟的芋頭、芒果乾….可以加進去作的我都會試作。

有時會用咖啡、紅茶取代牛奶或水,做出來幾乎都成功 ^_^

而且我幾乎每次都用橄欖油代取食譜說的奶油,吃起來比較安心。

芝麻土司1.JPG

最近我的心頭好是加入黑芝麻或抹茶粉。

加黑芝麻的麵包很香,即使放了兩三天吃起來還是有芝麻的香味。

(作法是把芝麻放在麵包機放 " 乾料 " 的盒子裡)

加抹茶粉的土司,顏色也綠得很漂亮,好像在吃抹茶甜點一樣。

(我的作法是:兩小匙的抹茶粉直接灑在麵粉上)

抹茶土司.JPG

麵包機真是我的好朋友~~發明這機器的人實在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