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jpg

「薩利機長 哈德遜奇蹟」是部感人的電影,見證人性的善與惡。

最後,善良及真實得到明確的認證,真是大快人心!

大家都知道那件2009年1月發生在美國哈德遜河的飛航意外事件吧?

雖然發生意外很不好,但不幸中的大幸是———

那次迫降沒有人傷亡,包括老人、嬰兒、所有機組員。

這樣的事不是奇蹟什麼才叫奇蹟?

s2.jpg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結局,但這電影劇情主要是在演:

薩利機長受到少部分人的冤枉及誤解,最後經過重重嚴格的調查及模擬,終於得到清白,也證明他所做的事是奇蹟無誤。

 

我之所以到電影院看薩利機長,原因之一是湯姆漢克演機長。

他演技真的無敵好,為了演這部,他好像有瘦身;白髪造型和真正的薩利機長好像。

他用充滿個人風格的低沈嗓音為電影開場,真讓人著迷~

以前在新聞報導裡約略知道薩利機長雖然完成了奇蹟般的迫降且無人傷亡,卻仍然受到飛安單位極為嚴苛的調查,那些人甚至認為這次迫降是個錯誤的疏失而想對他及副駕駛究責。

s1.jpg

在這些不友善的調查中,充滿繁文縟節、不懷好意且已有對他不利的預設立場,薩利機長承受很大的壓力。

這些壓力在新聞報導中我們很難得知,是看了電影才知道。

我簡單的頭腦無法理解那些飛安的人怎麼那麼奇怪?

明明沒人傷亡,他們還想怎樣?

換他們去駕駛那架突然失去動力的飛機看看啊?

要究責別人很容易,換成他們又能有更好的作法嗎?

就像這陣子有人在網路傳一句話很有趣,是說罵人很容易,但等他當了家後才知道「當家難、難當家、家難當」!

s3.jpg

回到電影,薩利機長和副駕駛都知道那次的迫降是最好的選擇,但飛安單位不那麼認為。

最後,在他不屈不撓、堅持相信自己所做的是惟一也是最佳選擇的情況下,經過重重調查和模擬,終於說服所有人,這次迫降是奇蹟中的奇蹟!!呀呼!正義得以伸張,真是太好了!

真理越辯越明,經過那些調查,更加證明這次迫降有多麼的厲害神奇!

s5.jpg

這是勵志的電影,雖然我們普通人沒有駕駛飛機的機會,但難免會遇到人生的亂流、挫折甚至遭人冤枉。

只要我們是清白的,堅持下去,最後正義還是會得到伸張的。

聖經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希伯來書10章30節】,這裡的「我」是「神」的意思。

這句話曾給我很大的安慰,有時莫名其妙被冤枉,就用這句來叫自己放下怒氣,不要去報復傷害我的人。

因為神會為我伸冤、報應那個壞人。

這樣想就好多了啊!

 

s6.jpg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 Sully

上映日期:2016-09-08

片  長:1時36分

導  演:克林伊斯威特

演  員:湯姆漢克斯Sam Huntington蘿拉琳妮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電影海報、劇照及資訊來自奇摩電影: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6455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