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jpg

前不久我到台南進行一個小吃之旅的動作(←這種語法好假掰喔,歐喔~)。

我是隨身攜帶筷子和湯匙的人(這是值得驕傲的事嗎?),不管吃一攤還是五攤、吃肉圓鮮魚湯還是布丁奶酪水果冰,我都不必用免洗筷或免洗匙。(講這句話時我好像很抬頭挺胸)(是有這麼值得驕傲嗎?真是的)

但我朋友就不一樣了,吃一攤用一雙、吃五攤用五雙,不管吃冰的熱的,只要是附免洗餐具的,一概都要用掉一雙或一支。

大家都知道台南的小吃豈是一兩攤就可完食的呢?一天下來不吃個五六七八攤,高鐵票怎麼會划算呢?

所以啊,如果把我朋友一天用掉的免洗筷集合起來,即使大力士也折不斷吧!(可以當一家人團結小故事")

 

好吧,就算不是去進行小吃之旅的動作,對於外食族來說,如果早餐在外面吃蛋餅麵線蘿蔔糕,先用掉一雙;

中午吃自助餐用掉一雙;

晚上下班很累在麵攤吃碗餛飩麵再一雙。

一天下來就三雙共六支筷子了。

一個月如果有20天像剛講的那樣三餐外食,就要用掉 60 雙、

一年720雙、

十年七千兩百雙、

五十年就要用掉三萬六千雙免洗筷!!!

 

三萬六千雙免洗筷堆起來應該像一座小山了吧?

人一生用掉的免洗筷數量真可觀~

就算不管環不環保好了,據說免洗筷製作過程某些不良廠商會用某種對人體有害的添加物,人的一生吃進那麼多不良添加物好嗎?

湯匙也是,尤其很多小吃店都用塑膠湯匙,一想到它放進熱湯裡溶出塑化劑喝下肚就覺得肚皮發麻。

湯匙.jpg

有一次我逛夜市忘了帶湯匙,特地找家五家行買到湯匙才放心的喝熱湯。

所以呢,繼上次提倡隨身攜帶 S 型掛鈎之後,今天要來提倡隨身帶筷子湯匙的好處。

就算不在意砍樹砍竹子等高尚的環保問題,至少關心一下自己的身體健康吧?

隨身帶吃飯工具真的很方便,我甚至想自己帶碗呢!

因為很多小吃店都用美耐皿餐具,吃熱湯麵時,有的是不是也會溶出塑化劑?

至於筷子的樣式,推薦大家買尾端尖細型的(如下圖),可以兼作叉子用,吃水果、叉丸子都很方便。(我這雙是玻璃纖維材質)

筷子.JPG

我有時連吃西餐都用筷子呢!比如義大利麵、焗飯、排餐等等。用來用去還是筷子最方便。

(以後如果看到有位中年婦女用筷子吃義大利麵或美式早午餐,可以來跟我打招呼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洗餐具 免洗筷 環保筷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