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jpg  

照片裡的水果聖誕樹很可愛吧?

這是我和女兒合作完成的,好看好玩又好吃!

(這麼可愛的東西一定要寫來炫耀一下,哈哈哈~)

 

前不久在知名部落客「貴婦奈奈」的文章看到她做水果聖誕樹(在這裡) ,

我就想說有空時也要來做做看(我是學人精)。

 

正好上周有朋自遠方來,我第一個想到待客的餐點就是這棵水果樹。

上網查了一下作法及材料,好像不太難,只是費工費時,所以就請女兒幫忙把水果種上去。

 

來介紹材料和作法。

材料:

1.白蘿蔔三分之一根(取根部比較粗的那段,根部切平,當基座)

2.紅蘿蔔一根(尖的那端再稍微削尖一點,當樹幹)

3.牙籤一罐

4.水果:草莓、小蕃茄、橘子、奇異果、芭樂、蘋果等等,只要是可以直接吃的水果都可以。

   如果不是小顆粒狀的,就切成小塊狀;橘子也都剝好。

 

作法:

1.白蘿蔔當成基座。

 我在網路上查的都是用蘋果當基座,但我這次買的蘋果直徑和下圖的紅蘿蔔差不多,我擔心不夠穩;

 正好冰箱裡有一根直徑比較大的白蘿蔔,就切一段來當基座。

t4.jpg

 

2.紅蘿蔔和白蘿蔔之間用牙籤連接,讓紅蘿蔔站在白蘿蔔的上面。

(上圖和下圖都是吃完後才補拍的,所以看起來髒髒的;因為一開始做的時候忘了拍照)

 

t3.jpg

 

3.用牙籤把水果插在蘿蔔上,直到沒有縫隙為止

在進行這個步驟之前,請記得手要洗乾淨喔!

或者戴上手扒雞那種乾淨的塑膠手套也可以。

(下圖是吃到一半的樣子,露出紅蘿蔔及白蘿蔔) 

t2.jpg

 

4.頂端用水果雕刻成星星狀裝飾,這樣就完成囉。(如果有楊桃最方便,我是用紅蘿蔔作裝飾星星)。  

   

這樣前後大約花一小時,包括洗水果、切水果及種在蘿蔔上。

做好後很有成就感,因為可愛又有趣。

既可以裝飾餐桌又可以吃到不同種類的水果,還蠻開心的。

最主要是聽到客人進門時驚呼:「哇啊~好漂亮喔!這是什麼?」的那一刻。哈哈哈,我真是太虛榮了!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