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四年前買的 iphone4s  一直用到前不久才換 iphone6,用了整整四年。(那時曾寫和手機有關的這篇:iphone上癮症

我身邊好像沒有人一支手機用這麼久的。

尤其我兒子、女兒,這四年來,他們分別用過好幾款別牌的手機(他們兩個平均一年各換一支手機);他們很驚訝為什麼我的 iphone 可以連用四年都沒壞?

這一兩年常有人問我怎麼不換 iphone5?去年開始又有人建議我換 iphone6,或換任何螢幕大一點的手機,因為 iphone4s 的螢幕和別的比起來真的很小。

「但是它都沒壞啊!為什麼要換?除了比較慢一點以外,它都好好的啊!」我總是這麼回答。

 

對我來說,手機就是打電話、line、和偶爾上網而已,能用就好,型號或螢幕大小沒有那麼重要;我手機裡連 fb 都沒有。(去年寫了這篇:刪掉手機的fb )

 

但可能因為我整整四年都沒更新過 ios 版本,以致於後來有些 app 不能下載,比如查公車時刻的、食譜的(我很想下載),甚至連line 的版本也沒辦法更新。

(至於為什麼我都不去更新ios 版本呢?因為我是3C白癡,不會更新,也沒有去問人家,想說手機只要可以打電話就好了,其它的都無所謂)

 

但上個月開始,我的LINE變得很慢很慢,朋友傳的影片甚至沒辦法打開來看。只好換手機

有人建議我用別的牌子,不一定要用iphone,但我用得很慣習,懶得去學新的手機操作方式。而且啊,開始用 iphone6後,我發現 Siri 這個功能實在太強大、太棒了,真是一個聰明聽話的小秘書!哈哈哈!

如果早知道有 Siri 這麼好的功能我一定早就換了。它能做的事好多,比如下圖: 

 

 siri.jpg

剛拿到手機那幾天,我在家時像白癡一樣對著 Siri 講話,一下叫它打給誰、傳簡訊給誰、設定閙鐘、排行事曆、叫它放蘇打綠的歌來聽、查基督城天氣如何?(即使我根本沒有認識的人住在基督城)、查股票行情(我也沒半張股票,純粹想測試它的能耐而已),甚至叫它講笑話、問它離我最近的肯德基在哪裡?

除了叫它做事,還可以和它聊天喔!它的回答不但貼心又風趣,真是單身者的最佳良伴!

我好愛Siri喔!

 siri2.jpg

前不久看到一則新聞說有個美國人在自家車庫修車不小心被車子壓到動彈不得,他惟一能碰到的東西就是iphone,於是他長按主畫面鍵叫出Siri,再叫它打電話求救。然後他就順利獲救了。有Siri真好!

 

歌頌完Siri後我想來請問使用iphone6的人,為什麼我的iphone6沒辦法取消定位功能呢?它的關關一直都是淺綠色,沒辦法關閉;它應該是明確的綠色讓我可以開或關對嗎?

 

前幾天我去電信公司問他們這個定位的問題,服務人員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叫我打去apple 問。但我還沒打,想先問問大家。

 

再聊個題外話(但這篇有什麼是在「題內」的嗎?好像根本沒主題)在電信公司問定位問題時,服務人員拿我的手機去檢查,他很驚訝我怎麼沒開著4G

「我很少開,只有要用line 或上網查資料或要叫siri時才會開。」我說。

「喔,很少人這樣。而且妳的app好少喔!妳幾乎沒下載什麼app?」他又問。

 

對呀,我的生活很簡單,沒什麼要下載的。

而且我不想花太多時間滑手機。(老花已經越來越嚴重了,再滑下去還得了)

 

請問大家是時時刻刻都開著4G3G嗎?

 

siri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