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上的女孩.jpg  

「列車上的女孩」The Girl ON THE TRAIN , 這本小說害我最近廢寢忘食,這幾天我用所有有空的時間看,甚至上班時間還請年休假去咖啡館看(俗話說時間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上不是嗎?)因為實在太好看太好看了;而且又很大本,我花了好幾天才看完。

要不是我堅持「不得熬夜」的鐵律(以免便秘再犯)幾乎就要破戒("幾乎破戒"就是沒有破戒的意思,我仍然早睡早起,維持順暢人生~哈哈~) 

有次逛書店時隨手一翻,竟然欲罷不能,買下得手後就巴不得即刻停止上班好好的看完。

以下是劇情簡介(不含結局;但想知道的人可以用悄悄話問我) (104年8月30日補充: 結局我寫在留言版了,因為有人用悄悄話問我,但他不是用痞客邦帳號,看不到我的回復,所以我直接寫在留言版)。 

女主角瑞秋是個失婚沒小孩的三十幾歲婦人。(書名叫做 THE GIRL 有點不合適,畢竟她都三十好幾了,應該叫 THE WOMAN)

她因為不孕 →  導致心情差而酗酒   酗酒導致離婚(因第三者介入) → 離婚後更嚴重的酗酒  → 以致失業 → 失業後更是沈淪酒癮無法自拔。 

為了偽裝沒失業,她每天仍然坐火車來回郊區和倫敦,途中會經過她以前的家。

那間房子目前是前夫湯姆和他現任妻子(安娜,就是害瑞秋離婚的第三者)在住。

 

在那間房子隔幾號,是另一個家庭在住———史考特和梅根。他們遠看是一對璧人,男的高大帥氣,女的美麗時尚,兩人看似恩愛無比。但是事實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難以想像的複雜人生經歷,並不是別人遠看那麼完美。

 

瑞秋在火車上觀察那兩間房子時,無意間發現梅根有外遇,而且當天晚上梅根就失蹤了。

接下來的故事就是瑞秋坐火車來來回回的期間,發生在這幾個人之間錯綜複雜的感情、出軌、謊言及可怕的謀沙案。(簡介完畢)

 

這小說精采的程度可比擬"控制"及"別相信任何人",我猜大概沒多久就會改編成電影,真期待~(不知道會找誰來演瑞秋、安娜?) 

這作者文筆非常的好,是天生當暢銷作家的料,講故事有如行雲流水,環環相扣,劇情高潮起伏,令讀者一直想看下去,不到結局幾乎無法自拔~ 而結局........................真的讓我驚呆了!(這句口頭禪再度派上用場)。

 

這本超好看的小說,強 烈 推 薦 給 喜歡看小說的人。

(105年10月8日已寫好電影心得,請看 這 裡  )

 

 

書名:列車上的女孩  The Girl on The Train

作者:Parla Hawkins

譯者:王欣欣

出版:寂寞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20158月初版

定價:350元(我在三民書局買的,79折後277元)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