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1.jpg  

   星期三晚上,朋友甲約我周末假日看電影,我跟她說周六、日下午、晚上我都有空,看她想約什麼時段都可以。

她說她只有周六晚上「可能」有空,但要到周六當天傍晚六點才能知道她當晚有沒有空。

我心裡出現大大的驚歎號。

現在是怎樣呢?約我看電影的人是她,她卻只有周六晚上「可能」有空?

因為我是個很nice 的人(還真敢講),假日除了去教會和打球也沒別的事,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所以我就答應她了。

 

但睡了一覺起來後,我想到她上次約我看電影也是這樣:

傍晚五點二十分才跟我確認她當天晚上要和我看電影。

一次還好,第二次又這樣,我覺得這種約時間的方法內情不單純──

她和我一樣單身,不用伺候先生公婆;

我知道單身的人不太喜歡周末晚上孤單一個人過。

尤其小孩長大後,剛開始我不習慣,總希望早早安排好和親朋好友出去吃飯逛街。

 

 繡4.jpg  

至於甲為什麼要到六點才知道當晚有沒有空呢?

我左思右想推測,她可能約了其他第一順位的人,她要等那人確定不和她約,她才來約我?

我乃備胎是也。

這種感覺很差。

雖然我周六晚上沒別的事,但我決定這次不要再當她的備胎,寧願在家看MOD、做麵包;

所以當天就很明確的跟她說周六晚我有事,請她找別人當備胎吧。

 

 繡2.jpg  

 

對了,一個多月前我曾被她放鴿子,那次我心裡很氣,隔了好久才釋懷。

是這樣的:

假日時,她在上午十一點興沖沖的約我當天下午看兩點的電影,我們約好中午先一起吃飯。

那時她看起來身強體壯,完全沒有異樣。 

隔了二十分鐘,她line 我說她那個忽然來了,肚子很痛,痛到沒辦法走路。

女人都知道生理期這種事,第一天剛來的時刻,量並不會多到沒辦法出門的程度,而且距離她約我看電影才間隔二十分鐘!

是有可能在這二十分鐘之內她就痛到這樣了嗎?

我又不是男的,她拿這來呼嚨我?

我知道這是藉口,不是真正的理由。

但算了,反正那部藝術電影我本來也沒有很想看,正好省下幾百塊。

 

好巧不巧,當天晚上,在 fb LINE的動態中,我發現那天中午她和一位我也認識的朋友在外面吃飯喝下午茶。

真相大白!

她是因為位朋友才放我鴿子!

真的太傷我的心了!

雖然我已不是少女心,但熟女的心也不是銅牆鐵壁啊!

 

好吧,我承認我人緣差,沒什麼朋友,一旦有朋友約,我就興高采烈的赴約。

甲也許是看我可憐才加減約我吃飯看電影。

只不過,我永遠不是她的第一順位,她約得到別人時絕不會找我;

只有她親朋好友當天都沒空時,她才會想到我(泣)!

 

我本來是真心和她當朋友的,但是經過最近這兩次不好的經驗以及幾年來累積的放鴿子次數,

我覺得「和她保持距離」才不會讓我再度受傷害。

(列舉幾個她放我鴿子的理由:1.唉喲我忘了今晚有事。2.備胎昨晚沒睡好。3.臨時要加班。4.感冒頭痛。5.拿手機送修............)

 

 繡3.jpg   

 

(照片是友人卓董拍的竹子湖繡球花田,謝謝他借我用在這裡)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