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1.jpg     

兒子上大學後, 大部分時間都自己住。前幾天我和他約在大戶屋吃午飯。

邊吃邊聊, 他說幾天後就要開始打工; 房間打掃得很乾淨; 電視修好了變很清楚; 垃圾都有倒; 他常買菜自己煮; 這學期修的課都有過…….我則抱怨和女兒相處得不太好, 很煩惱之類的。聊著聊著, 他忽然問我:

 

「媽媽, 妳現在過得快樂嗎?」

 

我本來專心低頭吃魚, 聽到這句楞了一下。

「還蠻快樂的啊, 只是工作比較煩而已。」

「快樂就好。可是妳剛才不是說妹妹讓妳很煩惱? 」

 

「她在叛逆期吧, 這期間我忍一忍就過了。你以前這年紀也對我很壞啊, 你還罵我三字經咧, 你記得嗎?」

 

「記得啊, 我都沒有忘記, 應該會永遠記得吧。」

 

喔。他竟然記得? 我以為他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說。

 

荷3.jpg  

 

吃完飯在喝茶時, 他又問我:

「媽媽, 為什麼妳都不會老?

「蛤? 你說什麼?」

這次我更驚訝了, 兒子跟我講這個感覺好不真實喔。

「真的啊, 為什麼我從小看妳就是這樣都沒什麼變? 」

「喔, 真的嗎? thank you very much.」

 

幸好已經要結帳回去上班了, 我跟他說完謝謝就趕快回公司。

因為我不習慣被兒子稱讚。

 

幾年前還罵我三字經的青少年, 現在竟然關心我過得快不快樂, 還說我不會老?

 

我需要一點時間調適自己。

 

 

 

(寫出這段好像在往自己臉上貼金 , 但他確實這麼講,哈哈)

 

荷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