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716.jpg  

       

自從二十幾歲開始,看日本偶像劇幾乎是我看電視最主要的目的。東京愛情故事、東京仙履奇緣、長假...這些早期的經典日本偶像劇幾乎是我們這一輩談戀愛的指南。更不用說看過幾百次的櫻桃小丸子、多啦A夢...。

日劇、日本作家的小說、日本的電影、日本卡通,甚至小時候聽我爸叫我媽也是叫她日本名字,對於日劇裡的居家場景、小說人物生活起居的空間,總有一些期待及想像。

 

這幾年來,我總共去日本旅遊六次,從九州到北海道都有,但每次去都住飯店、旅館,從不曾住在一般人的家裡。直到上個月去沖繩,朋友安排我們住民宿,看到他們的客廳、廚房、餐桌、放碗盤杯子的櫃子,普通的窗戶窗帘...終於有走進平凡人家的感覺。這次能住進普通人家很開心。

 

照片 710.jpg

 

照片 704.jpg

 

看那麼多發生在平凡人家的日劇、小說場景,常想像人妻在客廳打掃或在廚房煮飯,在院子蒔花植草的樣子 (或者恐怖的謀沙案的場景,畢竟我那麼愛看推理驚悚小說)

 

照片 707.jpg

 

這家民宿叫做「沖繩時間」,是一對熟年夫妻在經營,先生總是抱著或背著孫子,真是好先生、好阿公。太太很優雅親切,即使忙碌的準備早餐也戴著精心搭配的帽子。

 

照片 706.jpg

  

照片 713.jpg

 

我們晚上抵達,房子小小的,但有個很大的庭院,也有停車位可停進院子。院子有兩顆很漂亮的樹都開著粉紅的大花朵(因為太漂亮我一開始以為是塑膠假花,真sorry~)。

 

【住一晚雙人房+早餐】是日幣8000元,折合台幣大約2300元。

 

照片 民宿主人.JPG

 

客廳及洗手間都很乾淨整潔,,美中不足之處是我們睡的房間有點霉味、房間裡的浴室太迷你、房間裡沒有放置行李的空間也沒有小桌子放梳妝用品。但大致上都很好,尤其是晚上我們在客廳聊天時,主人大方的拿出沖繩名酒『泡盛』招待我們;隔天的早餐也是精緻又豐富。

 

照片 730.jpg

 

看到他們認真經營民宿我覺得是件辛苦的事。

因為那太太忙到晚上十二點多我睡著時她還沒休息,隔天早上五點多就聽到她在廚房忙東忙西煮早餐,我猜她大概沒什麼睡吧!等我們退房後,他們還要打掃房間、換床單、倒垃圾、刷浴室等等的,錢真難賺。

 

 照片 714.jpg

 

在等吃早餐時,我坐在客廳看晨間電視新聞、翻報紙(雖然看不懂),看著外面明亮的朝陽照在青草地上,心裡不禁起繞起英文:What a beautiful day~~

 

照片 728.jpg

 

 

 

◎寫完這篇才發現哇搭係真是個豬頭,介紹民宿竟然完全沒拍到房間照片。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時間 沖繩民宿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