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組2

「布萊切利四人組」 The Blectchley Circle,非常好看,喜愛推理、偵探、驚悚、謀沙...等情節的觀眾,這部是很好的選擇,不要被片名誤導,因為光看片名我也不知道它要演什麼

這是MOD 82台播的電影,有時間性,不是想看就看得到,但片商好像有出dvd

第一次看到這片時,正好開始播,雖然不知道要演哪一類的劇情,但看到拍攝手法、影片的光影色彩及人物服裝───復古的優雅英國風,我就想說來看看吧!

本來以為是類似「理性與感情」之類的女性感情戲,但沒想到竟然是推理驚悚片,真是太驚訝了!於是我就聚精會神的把它看完。

我幾乎不熬夜,但因為太精采好看,我為這部片熬到凌晨一點半,是我近年來晚睡的極限。(因為我不管幾點睡,清晨六點左右就會醒來,即使沒睡飽也睡不著,一定要到午睡時間或晚上才睡得著,熬夜對我來說真的太痛苦了)

 

寫了半天還沒寫到劇情重點,好吧,以下來寫劇情囉,含 結 局 。

 

四人組1

背景是二次世界大戰後數年的英國。

蘇珊和另外三位女生在戰爭時曾在軍方的布萊切利擔任破解德軍密碼的機密工作,她們都異常的聰明、反應快、冷靜、專注,在工作上有很大的貢獻,預測德軍進行的路線,讓英軍可以預先防範或攔截。

 

戰後,蘇珊嫁作人婦,過著織毛線、顧小孩、以先生為主的家庭主婦生活。其他三人也都各過各的,甚至有的在餐廳當女侍(真是太可惜了,她可以去教數學啊)。

 

蘇珊不甘於平淡的生活,也不僅以玩填字遊戲為滿足,她在收音機聽到幾個女孩被連續沙人狂謀沙,於是開始關心這個消息。為了避免有更多女孩被害,她主動提供邏輯推理而來的線索給警方,但警方卻查不出個所以然來。

 

她不放棄,找到另外三個女生,聯手要找出兇手。這過程還蠻艱辛的,因為在布萊切利的工作經驗是機密,她們的家人甚至先生都不知道有這個地方。那三位女生都不想改變現在的生活,也擔心受到傷害。可是當她們猶豫退出後,又出現另一位受害者。

 

看到那個慘案的現場後,她們決定挺身而出,開始一連串推理、邏輯、驗證、追查真相的精采過程。劇情之複雜,不是我這個頭腦簡單的人寫得清楚的,大家可以看電影內容。我只能說,在優雅復古的場景及服裝中,腦部運動高潮迭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推理一個接一個,真的很過癮。

 

看到結局時,原來那連續沙人魔曾經有過心理創傷,所以一再的沙女人;而且他深深了解人性的弱點,誤導警方辦案方向,一再逃過制裁。最後,壞人被這四人組擊斃,算是伸張了正義。

 

※※※

 

英國的推理驚悚片和我們看習慣的美國式犯罪電影不太一樣,這四位女生都很優雅,服裝中規中矩,而且都很顧家,兼具傳統、智慧及正義感。雖然女主角不是所謂的大美女,但她演得很好,真是太厲害了。劇中傳統的英國家庭場景、下午茶時光、夫妻相處之道等等的,我覺得也很好看。

 

 

電影劇照來自杰德影音:

http://www.pmtv.com.tw/channelC/program/349

 

MOD 82台節目表:

http://mod.cht.com.tw/channel/epginfo.php?chid=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