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個故事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主播方念華訪問一位當舖老闆,那時就很好奇:為什麼要訪問他呢?

耐心看下去才知道,喔~~原來他出了兩本暢銷書。

 

隔天清晨正好我又得了老人症頭睡不著,一大早就起床去誠品買了他的兩本書:「29張當票」及「當舖裡特有的人生風景」。

 

這幾天我只看了「29張當票」,另一本還沒看,但我已經忍不住想來寫心得推薦。

 

這書裡有29個因為當票而來的小故事,這種描寫人生百態的故事很合我的味口(畢竟我也寫了一些不登大雅之堂的小故事),看起來欲罷不能。

 

作者提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當品------比如學生證,軍人補給證,戲服。他說,典當的不只是物品,而是一個又一個的人生轉折;書裡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典當故事。

 

除了故事本身很有可看性之外,還有一個心得:

有的富人在生活悠渥時,沒料到自己竟有落魄的一天,所以,最好是平時就要心存善念,多行好事,為自己留一點退路───不論是錢財還是人脈,都應該留餘地給別人,也留給自己。

 

 

書名:29張當票

作者:秦嗣林

出版者:麥田 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