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鳥

早上出門時,有著冬天暖暖的太陽,我慢慢走出巷子,悠哉的在路口等紅燈準備過馬路坐公車時,前面忽然飄來一句句女人快速且尖銳的講話聲...

 

「你知道這個月我付了多少錢嗎?那個管理費○○○塊、給媽媽○○○塊、小孩補習費○○○塊...你咧?你以為家裡都不用開銷呀?」聲音來自一位年約四十歲、長髪、穿著黑色套裝加米色風衣、黑色高跟鞋的小姐。

 

她旁邊那位高大的男士壓低聲音跟她講了一句什麼(太小聲我聽不到),那小姐就又嘰哩呱啦尖銳的講起來:

「為什麼都是我要付?你們家的○○※※也要我付?有沒有搞錯啊?你都不用付啊?.....」

 

「...」男士又低頭跟她講了什麼。

 

「你講那什麼話?○○※※◎◎&&....」她像機關槍一樣,用尖銳的聲音向那男士掃射。

 

講著講著,我們都過馬路了,等了一下,公車來了,我和他們正好又坐同一班公車,而且還坐在他們旁邊,但她還是一直掃射答答答停不下來...

 

她的聲音在安靜的公車裡聽起來特別引人側目,終於,那男士受不了了,側身看著她大聲的說:

妳幹嘛一直講錢錢錢?什麼妳的錢我的錢,如果妳一定要分這麼清楚,那妳幹嘛結婚,妳單身就好了啊,什麼都是妳自己的。我們既然變成一家人,就要互相幫忙互相體諒啊!」

 

結婚就一定要所有的開銷都我付嗎?那你算什麼男人?」女人不止聲音尖銳,連語意都尖銳得不得了啊啊啊~~(天啊!她也太過份了吧?)

 

我都沒付過嗎?我只不過是這幾個月手頭比較緊而已,難道沒收入是我自願的嗎?妳難道不能體諒我一下嗎?妳能保證妳永遠都有錢賺?永遠都沒有失業的時候嗎?」那男士講完,全車一片安靜,所有人都在看他們,包括兩位年約四歲的幼兒,也睜大眼睛。

 

終於....終於....那女人終於放低聲音,小聲的講了什麼,然後那兩個人就都沒聲音了,直到我下車都沒再講話。

 

...............

 

 

 

我下車前心裡很想跟那位男士說:「你說得真好!」

但為了避免那太太一拳揮過來,我還是默默下車比較好。

 

人生總有起落,那太太不該在先生遭遇困難時在公共場所這樣數落他;她先生個性應該算温和了,有些男人聽到這種話哪忍得下這口氣啊...(後果不敢想像)

 

那太太嫁了個好先生,那先生卻娶了個尖酸的太太。

 

錢畢竟是身外之物,再賺就有,可是這種好個性的先生難尋啊!

她應該好好珍惜個性這麼温和的先生才對吧?

 

 

 

 

而且,不只十字路口有紅燈,無薪假也會害人婚姻亮紅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