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光的台北

前不久有一天下午五點多我還在上班時,女兒忽然打電話來說家裡的鐵門從裡面反鎖打不開,她按門鈴也打電話回家都沒人應,不知道怎麼辦?

 

「應該是葛格在家吧?不然我來打他的手機看看,他可能在睡覺或打電動沒聽到。妳先等一下。」

 

但不管是家裡的電話還是他的手機,加起來大概打十通都沒人接。我緊張起來,怎麼會這樣呢?

他是在家裡怎麼了嗎?

為什麼都不接呢?

本來那天我要加班,但顧不得工作沒做完,我叫女兒先去巷口的7-11等,我馬上回去找鎖匠來看看。

 

我忐忑不安快步走去捷運站,當我一上捷運,兒子打來了...

 

「妳們找我什麼事?我現在剛從家裡出來。」他淡定得很。

 

「你為什麼把鐵門反鎖?我們打了十幾通電話你都不接是怎樣?你居然把她鎖在門外?你明知這是她放學時間還不讓她回家?為什麼為什麼你說啊!」我氣到講話變好大聲,明知會讓捷運乘客側目也不介意了...

 

「啊就沒聽到啊,妳這麼生氣幹嘛?」

 

「沒聽到?你耳朵怎麼了?我們家就這麼一點大,電話響你會沒聽到?到底是為什麼你說啊?」我把先前的緊張化為怒氣,不停的唸他...

 

但他就不講就是不講。

 

昨晚我遇到樓下鄰居,他笑眯眯的說:「妳後生ㄟ女朋友真水喔!」

 

「蛤?女朋友?」

 

「妳嘸栽喔?哈哈哈,今仔日嘛擱帶回來,頭毛長長,和妳同款。帶回來好幾次了喔,我攏嘟好看到。」

 

厚!!!原來如此。怪不得那天狠得下心把我們鎖在門外!

 

再次應驗了『有異性沒人性』這句名言。

 

這個小子!哼!

...

...

...

 

 

這個故事告訴我的是....

 

好鄰居的重要性!(不是我快要當阿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