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11

  如果有人問我:「妳只能在希臘待一個月喔,不管那裡的風景再美、不管氣候多麼宜人,三十天之後,妳就必須離開,回到台灣來。這樣妳還要去嗎?」

  我會因為只能待三十天就說:「哼,只有三十天,那我不去了!」嗎?

 

  鐵定不會的。

 

  我一定滿口答應說好啊好啊,即使只有三十天,我也要看看那裡的風景有多美!

  不要說三十天啦,就算只有十天,七天,五天,我都要去啊!

 

  可是,談戀愛這種事,陳小姐卻覺得,只要不是天長地久就白談了。

  最近她被迫結束一段短短七個月的戀情,她卻覺得這七個月白搭了,那些徹夜長談的甜言蜜語都化成灰燼。她三不五時就唉聲嘆氣在那裡抱怨這場戀愛浪費了她的時間、白費心力,一切都是一場空。

  我跟她說,就當成去國外旅行一趟嘛,風景再美,總有離開的時候,除非要移民定居在那裡,不然就是看看風景、吃吃異國料理、留下美好的回憶,然後回家,繼續過平凡人的生活啊。

 

  難道妳要因為沒辦法定居在那裡就寧願不去旅行、不看看那裡美好的風景嗎?

 

  她說就是不甘心啊!就因為太美好,所以不想回家,想在異國流連忘返。

 

  但人生就是這樣吧?

 

  沒有什麼是永遠的。

 

  每個階段都有那個階段要經歷的事。

 

  小學畢業時,和同學們依依不捨,但一上國中交了新朋友,就把小學同學忘得差不多。後來的每個求學階段也都是這樣。

 

  談戀愛也是,這段結束了,另一段也許又會開始,再怎麼刻骨銘心,也會有淡忘的時候。

 

※※※

 

  很多人都想追求天長地久的愛情,但是,偏偏愛情這種事又是天底下最不確定的事之一。

  大家或多或少都曾承諾過情人:我會永遠愛你。但是到底有誰能真正愛著誰,永遠不變心呢?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想得到承諾呢?

  是不是就是因為愛情是最難做到的承諾?

  是不是因為這種承諾的可行性微乎其微,就像中大樂透頭彩一樣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所以就讓人更加想得到?

 

  愛情最好的狀態是他愛著她、她也愛著他,兩人情投意合、永遠不分離。

  但是愛情總會消長,如果他愛她多一點,或者她愛他多一點,那麼愛得多的一方就會開始擔心那個愛得少的人是不是不愛他(她)了,然後開始質疑對方冷淡、疏遠,甚至爭執、吵架。

 

  為什麼會擔心對方不夠愛自己呢?

  是因為有令對方更喜愛的人出現了嗎?還是對方有更想做的事,所以忽略了另一方?

 

  愛情甜蜜時,讓人歡喜不已;吃醋嫉妒時,又痛苦得彷如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因為愛情是這麼的可遇不可求,所以,當愛情幸福甜蜜時,就好好享受那美好,不要猜疑,也不要害怕失去。

 

  愛情有酸甜苦辣,有開心也有痛苦,同樣的,旅行也一樣啊,總有舟車勞頓的時候,不可能咻一下就抵達目的地。也許就因為過程辛苦,到達時就更加珍惜。

 

  現在這個社會,感情上要對方專一,好像是不可能的任務,大家的誘惑都太多,機會也太多了。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要追求完美,這樣生活會好過一點。

 

  談戀愛就像去旅行,有人玩一玩就走,也有人留連忘返定居下來,但不管怎樣,這都只是人生經歷的一場風景。

 

  這個世界上惟一會無怨無悔、不求回報對我們好的,除了爸媽(或有的阿公阿媽)之外,我想不出來還有誰。

  所以啦,只要曾經擁有,就值得努力追求。如果身邊的伴侶曾經對妳(你)好,就好好在一起。緣盡時,也要心懷感恩,不要有怨尤。這樣生活會開心許多。

 

 

.上面的照片是德國班堡,沿著河邊有很多漂亮的房子,感覺上住在這裡的人很幸福,風景這麼優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