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在整理這幾年的行事曆,無意中看到96年秋天,剛開始以甜米之名寫部落格時,每隔幾天,我就在行事曆上寫著:希望甜米的每日人氣快點達到50人!希望累積人氣快點達到5000人。

這是那時的願望。

 

  剛開始寫時,每天人氣大概只有十幾,二十,慢慢增加到三十...。

  以每天30人來算,要達到5000人次,將近要半年的時間。

  那時覺得好困難喔,半年ㄟ!

 

  因為我都在道人是非,對象是生活周圍的同事、同學、家人、朋友,當然不敢讓他們知道甜米的存在,所以沒有任何我身邊的人會基於好心幫我衝人氣,甜米所有的人氣幾乎都來自於對我本人完全陌生的網友。

 

  這個部落格既沒有大眼嘟嘴的正妹照,也沒有美麗的攝影作品、沒有美食旅遊資訊、沒有可愛的漫畫、也沒有教人如何養兒育女的親子文、更不可能有美妝穿搭文,那要如何吸引讀者點閱呢?

 

  我不知道。

 

  雖然覺得自己很認真很勤勞的在寫,但並不是勤勞就一定會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不然螞蟻也很勤勞啊)!

  只是如果不認真是一定不會有任何結果的。反正從那時一直到現在,晚上及假日我沒有男朋友需要陪,沒有戀愛可以談,閒著也是閒著,不知道要幹嘛,那就寫吧。

 

  有一陣子,為了不讓兒子在家玩線上遊戲,家裡沒有網路,我平時在家寫好的東西,要等到假日去圖書館上網才能上傳到部落格。即使這樣,我還是寫、還是上傳。

 

  這裡,是我精神上重要的寄托。

 

  尤其當晚上空虛寂寞睡不著覺時,我就起來寫故事。

  (據說古代守貞的寡婦晚上無法入眠時,就灑一大盤豆子在地上,然後再一顆顆的撿回盤子裡,等撿完時,天也亮了,人也累了,至少又熬過了一夜。)

 

※※※

 

  回到人氣這件事。

  我繼續翻看那年的行事曆,累積人氣達到5000的那天,我寫了耶耶耶!!!

  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一轉眼,從那時到現在,甜米的小天地已經四歲半了。後來我幾乎沒在注意『累積人氣』這件事,直到前幾天無意間看到,哇啊,已經30萬了人次。這對四年前的我來說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有這麼多讀者默默支持我,每天潛水來看我,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要謝謝你!

 

  三十萬人次,對我來說,真的意義重大啊。

 

  為了感謝大家,前兩天,我貼了一張自己的照片以饗讀者(這樣算感謝嗎?還不如送點小禮物才比較實惠吧?)

 

  沒想到都沒人問我照片裡的人是誰,哈哈哈!害我想自我介紹一下都不好意思。(不過照片我已經撤下來了,要看也來不及了)

 

  再次謝謝大家。

  以後還是要常來坐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