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

  前不久同事揪團去鎮西堡看神木,問我要不要去。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而且正值深秋,我想,此時去爬山應該很舒服,隨口就答應了。

  報名費繳了後,我問她:「鎮西堡在哪裡呀?」

  「在司馬庫司對面。」

  「司馬庫司又在哪裡呢?」

  「在新竹尖石鄉。」

  「喔。」

  一聽到新竹,我想,那不太遠嘛,因為我小時候就住在新竹,應該一下子就到了(吧)。

 

  出發前,同事再三交代,要帶登山杖喔、要穿防滑的鞋子喔、要戴帽子喔...我聽了都當耳邊風。想說不是只是走步道去看神木嗎?有必要裝備這麼多?

 

  出發那天,我穿了平時打球的鞋子、沒帶帽子、仗著自己還年輕不需登山杖(因為同團有69高齡的歐吉桑),我一付要去郊遊的樣子,輕裝簡從就上車了。

 

PK

  我們八點從台北坐20人座的小巴出發,到內灣才九點多,我們去走了一小段南坪步道、喝了一下櫻木花道的咖啡。

  十一點就先在內灣的餐廳吃午飯。

  十二點出發前往鎮西堡。

  中途只短暫停留了一下青蛙石、宇老觀景台、秀巒温泉,其他時間都在坐車。

  沒想到,從內灣出發竟然還要三個多小時車程才能到達鎮西堡!真的好遠啊!都可以從台北到台南了!

 

  而且沿路幾乎都是彎彎曲曲的山路,S型彎道已經不算什麼了,超多髪夾彎的

 

  對我這種沒膽的人來說(我是真的沒有膽喔),走這種山路已經和平常人坐雲霄飛車的感覺差不多了!

 

  我甚至不敢看窗外,因為有好多路段我從窗戶看下去感覺車子幾乎是懸空的,實在太可怕了啊!

 

  我們的車子翻越好幾座山頭、上上下下、彎來彎去,好不容易在四點多抵達鎮西堡民宿。

 

  幸好天氣很好,陽光普照、天空沒半點雲,不然這種天氣,走這種山路,我可能會嚇到掉淚吧。

 

PJ

  到了民宿後,大家稍事休息,就散步去另一座山頭的新光教會。

  在那裡拍拍照、聊聊天,要回民宿時,天已經全黑了。

  我們在烏漆媽黑的山路上走著,因為很害怕,我只好一直找話題和同事聊天,不然想到兩旁都是黑漆漆的森林,又杳無人煙,真的不是普通可怕。

 

  晚餐在民宿吃。

  住在山裡,盤子裡有山豬肉不稀奇,但居然有飛鼠肉ㄟ!

  人說這是他們晚上去打獵打來的,很好吃喔!但我看到盤子裡有飛鼠的腳掌,牠的腳趾頭還彎彎的捲起來,我一口都不敢吃。

 

  晚上,我八點多就裏著棉被睡覺,因為山上好冷喔,好像只有七八度的樣子。

  雖然是很多人同睡通舖,但我睡得跟豬一樣,一覺到天亮。

 

PO

  五點多就起床,因為同事說可以看日出。在陽台等了半天,沒看到太陽跳出來,只有像照片裡那樣的晨曦,但也不錯了啦。

  深山的早晨,空氣好冰冷喔!大家守在陽台看日出,一邊捧著熱咖啡一邊聊天,感覺還不錯。

 

  吃完早餐,我們就坐貨車上登山口。

  那山路很崎嶇,而且我們坐的是木條,車子抖得屁股都快開花了。

 

  大約十五分鐘車程到登山口。

 

PU

  我本來沒帶登山杖,但同事說我一定要拿,不然可能沒辦法,她說得沒錯,因為,爬山的途中,我又跌倒了(幾年前去松羅湖時我也是滑了好大一跤)。屁股跌坐在地上,尾椎撞到突起的石頭,回來發現黑青了一塊。不過我算幸運的,滑倒時幸好有同事及時拉住我,不然旁邊就是萬仗深淵,真的很可怕!(這篇遊記,出現最多次的字應該是"可怕"吧!我下次不要再參加這種行程了!)

 

  我們從八點開始走,往返總共三小時。

  雖然有步道,天氣也很好,但步道泥濘濕滑。有的地方很陡,要拉繩索,有的地方要跨越倒下來的大樹;有的木梯已腐蝕,要步步為營的小心跨過去,對我來說,算是有難度的爬山了。

 

  我膽戰心驚的翻越幾座山頭、跨過數條小溪,跋山涉水,終於看到三座神木。

 

  嚮導在介紹神木的名字分別叫做亞當與夏娃時,我本來沒想太多,在這麼健康又充滿蓬勃生氣的山林裡,完全沒有任何邪念─────真到我看到這二座神木!不禁發出會心的微笑~~~哈,大自然實在太神奇了啊!

 

  而且這二座相距只有數公尺,還是斜對面喔!

  真是太巧了啊!

 

  不得不佩服造物者的巧思!

 

亞當1

 

神木2

  本來還想寫下山的情形,但是下山就是下山而已,一路回到台北,中途只有在宇老觀景台讓大家下車上厠所,乏善可陳。所以到家還不到五點,天都還亮的咧。中午人還在深山裡,傍晚就回到繁華的大都市,心情一下子調適不回來,我還想說這是一場夢嗎?不過我一摸到尾椎的黑青痛處,就知道啊~這一切都是真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