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05

  同學買新房子,她邀我及另兩位同學到她新家玩。

  她的新家很棒,採光好,通風佳,格局方正,雖然沒有豪華的設計裝潢,但她佈置得很舒適,影音設備該有的都有,三房兩廳一個人住,她說自從買了這間房子,假日待在家裡都不想出門了,看影片、聽音樂、上網、發呆或泡澡,不管做什麼都很好。

 

  我們四個好幾年沒見面了,不可免俗的一定會關心她這幾年的感情狀況,比如現在有沒有男朋友啊?有沒有人追啊等等的。

 

  她說目前沒男朋友,也沒有很想交,這幾年來陸陸續續也有幾個男人想追她,但都被她拒絕了。

 

  「有人追,為什麼不交往看看呢?」我們都很好奇。

  「這個嘛,說來話長,妳們想聽嗎?」

  「想啊,快說快說,不然大老遠跑來妳家是要幹嘛的!」

 

  她說,其中一位男的,事情是這樣的....

 

  中年的黃男,是她業務上認識的朋友。在得知她單身後,他說自己已離婚,是自由之身,很快就對她展開熱烈追求。

  難得遇到談得來的中年單身男人,她一開始也很高興,興高采烈的赴約。

 

  剛開始都聊些興趣啊、工作情形啊、一些雜七雜八的,聊了幾次後,漸漸聊到比較隱私的部分。

 

  「你為什麼離婚呢?」她問。

  「因為婆媳關係,我太太和我媽處不好,她堅持要離婚搬出去,不想和我媽住。」

  「那你們的小孩跟誰生活呢?」

  「我太太。但我每天都會去看他們,有時還要接送小孩上下學。」

  「喔?你跟你太太感情還是很好囉?」

  「對啊,其實,不瞞妳說,我常去她家住,尤其假日,和正常家庭沒兩樣。」

  「喔?那和沒離婚差不多嘛。」她心涼了半截。

 

  「主要是離給我媽看的,這樣我媽才不會要求媳婦一大堆有的沒的。」

  「你太太有同意你在外面交女朋友嗎?」

  「雖然沒明講,但我想她不會答應的。」

  「喔,這樣啊。」她心全涼了,原來眼前這個男人是「假單身、真死會」,沒什麼好期待的了。

 

  「妳呢?怎麼到現在還單身?沒有男朋友嗎?」換成他問她。

  「目前沒有。這十幾年來談了幾段感情,但都分了,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就上了年紀。」她很感慨。

 

  那次深談之後,男人又約她出去幾次,她知道只能當普通朋友,不想付出什麼感情,反正多一個朋友喝喝咖啡聊聊天也不錯。

 

  有一次她隨口問他:「如果中樂透,你最想做什麼?」

  「把債務還清,打贏官司。」他看著遠方。

  「蛤?你有官司纏身啊?債務,是什麼債務呢?」

  「官司是因為※※◎◎,債務是因為##&&,而且還很多。」他低沉的說。

 

  她心裡有譜了,他離婚八成不是因為婆媳關係,而是因為那些官司、債務不想牽連老婆小孩吧?!這個男人是個未爆彈啊

 

  果不其然,他開始關心她的經濟狀況,「工作這麼多年,一定存不少錢吧?我看妳很節儉不奢華,有沒有置產或買基金股票呢?手邊有沒有閒錢?我有一些投資管道很不錯喔。」

 

  她感到有陣冷風吹過。

 

  幸好還沒付出真感情,萬一動了真情,他開口借錢周轉怎麼辦?女人心最温柔了,心愛的男人如果經濟出了問題,哪有不拔刀相助的道理?

 

  她趕緊懸崖勒馬,當機立斷,決定不再和那個男人來往。

 

※※※

 

  語畢,她問我們,「我這樣是不是太勢利眼了?一聽到人家債務、官司纏身就趕快閃人?」

 

  「不會呀,這是明智的決定。交男朋友是為了讓生活更幸福快樂,沒事找一個和前妻勾勾纏的男人幹嘛?更何況他生活及經濟狀況都那麼複雜,這種人不碰也罷。」我們異口同聲贊成她的決定。

 

  「會想再談戀愛嗎?」我問她。

  「不會很想耶,隨緣吧,我還蠻享受現在的生活。」

 

  她說,因為更年期就在前方不遠處,她已經沒有生兒育女的焦慮,也沒有那方面的慾望,心無罫礙,終於體會到真正的自由自在。

 

  就這樣,自給自足的單身熟女,在她的城堡裡,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