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堡的女子

  在讀者文摘上看到一則笑話,大意如下:

 

  有個人多年來一直祈求上天讓他中樂透。

  但直到臨終前都沒中過半次。

  他最後一次問上天:「為什麼我這麼誠心的祈求還是不讓我中呢?」

  上天忍不住發出聲音對他說:「你至少要去買一次樂透彩吧?」

 

※※※

 

  阿珍是友人先生的姊姊。

  她快四十歲了,單身,跟家人住在一起。

  她的身材是屬於米其林輪胎型的。

 

  有一天她姪子在寫作文,題目是我的願望或夢想之類的,他隨口問阿珍:

  「姑姑,妳的願望是什麼?」

 

  阿珍不假思索的說:「當然是減肥啊。」

 

  友人聽了超驚訝,因為講這句話時,阿珍正在吃晚飯後的甜點───布丁雪糕。

 

  據友人所知,阿珍從沒做過任何跟減肥有關的事,反而是每天都一直在增肥。

  

  口渴時不喝白開水,而是喝含糖飲料。

  

  飯後吃冰棒、喝大杯珍珠奶茶、炸雞排,舉凡可以增胖的食物,她都一直往嘴裡塞,好像胃永遠都填不滿一樣。

 

  有時吃正餐時她會說「我不想吃太多」,但飯後卻因為沒吃飽反而吃一大包洋芋片充飢。

  

  每次和家人討論聚餐地點時,她總是提議去吃『吃到飽』的餐廳。

 

  

  友人一直以為阿珍早就把「瘦身」當浮雲,看開「身材」這種事,她的字典裡應該沒有「減肥」這兩個字存在。

 

  甚至撇開身材來說,正常人胖到一個程度時,多少會擔心健康的問題吧?

  但看起來阿珍並沒有在煩惱什麼。

  友人還以為她的人生觀是「呷乎死卡好死嘸呷」(吃到死也比沒吃就死好)。

 

※※※

 

  「阿米,妳說說看,如果有心要減肥,不是應該稍微節制一下嗎?哪有人一邊拼命吃零食,一邊說要減肥的?而且她每天都吃一大堆高油高熱量的東西,還常常把洋芋片當早餐,這不是太誇張了嗎?」友人驚訝不已。

 

  所以當友人在講阿珍的事時,我馬上想到讀者文摘那個笑話───這不就跟「想中樂透卻從沒買過樂透彩的人」一樣嗎?

 

  一個把減肥當成人生首要願望的人,竟然沒在做任何和減肥有關的事(而且還不停增肥),原來那個笑話不止是笑話,世界上這樣的事情好像還不少咧。

 

 

 

 

 

◎上面的照片是在海德堡舊皇宮裡拍的,一位擁有高挑纖細身影的女子。她身著輕便的服裝,髪髻鬆鬆的挽起,走在古老的皇宮城堡裡,整個看起來相當優雅美麗。(擁有這樣的身材應該是所有女人的夢想吧!)

 

◎減肥,是大部分女人一輩子都要持續努力的事,我也不例外,尤其前不久在捷運上又被讓座(可惡我看起來這麼像孕婦嗎?)天氣熱到爆我也不敢吃雪糕或冰棒;為了避免吃宵夜,最近也儘量早點睡(在肚子感到餓之前就要睡著),每天斤斤計較的看著體重計...........我想,在向上天祈求變瘦的同時,我自己也要做一點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