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燈

 

  大家有遇過疑似靈異事件的經驗嗎?

 

  前幾天早上,女兒問我:

  「馬麻,昨天晚上妳有起來看電視嗎?」

  「沒有啊,我一覺到天亮。怎樣?」(我幾乎都是我們家最早睡著的,小孩幾點睡我都不知道,好貪睡的媽媽)

  「喔,好怪喔,我半夜起來上厠所的時候,電視開著,我以為是妳或葛格開的。」

  「妳睡覺前有關嗎?」我問。

  「有啊。可是...」她疑惑的說。

  「可能是葛格開的吧。」我說。

  「喔,反正我上完厠所有把電視關起來。」

  「嗯,那就好。」

 

  這段對話讓我想起十幾年的事。

 

※※※

 

  那時我和前夫朱頭及兒子住在新店,離河很近的舊公寓五樓。

 

  那裡很偏僻,房子很舊,有些住戶很沒水準,常在樓梯間吐檳榔汁,很髒很噁心,一樓鐵門永遠都關不上(可能是因為常被人踹來踹去吧)。

 

  那房子惟二的好處是視野無限寬廣,通風也很好,站在前陽台可以看得好遠好遠。那時好年輕的我(住進去時才25歲),清晨起床後,站在前陽台,吹著涼涼的風,覺得還蠻神清氣爽的。

 

  有一天半夜,我們全家都在睡(兒子還好小,睡在我和朱頭中間),忽然啪一聲,客廳的燈全部亮起來。

  那座吸頂燈是五顆燈泡,可以切換只亮一顆、三顆或全亮(很多人都是這種燈吧?)

 

  我嚇一跳,搖醒朱頭叫他去看是不是有小偷(問題是小偷根本不會主動開燈啊,我真是嚇昏了。)

  朱頭百般不情願的去看,結果什麼人也沒有,他關燈後,就呼呼的又睡著(跟豬一樣真是的)。

 

  我忐忑不安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太著。

  隔沒多久,嘩!客廳的電視竟然主動打開了

  我聽到電視的聲音,從房間門縫感覺到螢光幕閃爍著慘白的光(門縫還真大),我嚇得快要哭出來,又叫朱頭出去客廳看看。(有老公的好處就在這裡,哈哈)

 

  他不耐煩的起來,嘴巴碎碎唸:「妳不會自己去看喔,幹嘛一直吵我啊?」,睡眼惺忪的走去客廳,把電視關起來。

 

  「有別人嗎?」我問他。

  「當然沒有啊。」他臉很臭。

  「怎麼會這樣啊,我好怕喔。」

  「睡覺了啦,不要煩我好不好啊。」他轉身就睡(果然是豬的化身)。

 

※※※

 

  我覺得很怪,隔天去問做水電的人:

  「在什麼情況下,燈會自己亮起來呢?電視為什麼會主動打開呢?」

  沒人有答案,都說除非有自動定時設定開關,不然不會有這種情形。

 

  我心裡發毛。

 

  「怎麼辦啊?要不要想想辦法?」我一直跟朱頭吵這件事。

  他竟然什麼也不在意,說什麼開了就去關啊,不要想太多之類的。(我覺得他的腦袋可能有裝大便,不然怎麼這麼遲鈍)

 

  隔沒多久,晚上又發生好幾次同樣的事。我們三人都沒去按開關,啪啪,燈竟然又全亮了;有時候是電視主動開起來。

  每次我都叫朱頭去關,關完大家又繼續睡。

 

 

  又有一次,我們房間的吸頂燈座竟然滴滴答答的滴水下來

 

  大家會說這是樓上漏水吧?但我們是五樓公寓,樓上已經沒有房子了。

  我們天花板上並有沒有任何水管經過,那晚也沒有下雨。

  隔天我們去頂樓看,地上乾乾的,沒有任何水漬。

 

  這天花板裡的水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

  一樣沒有答案。

 

  漸漸的,我也變遲鈍了(和笨的人在一起久了也會變笨,是真的),我對於這些怪現象已經見怪不怪,習以為常。

 

 

※※※

 

  我在那間奇怪的房子住了整整四年,直到兒子要上幼稚園(那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才搬到台北市區。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那些奇怪的事,本來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沒想到最近又被勾起這疑似靈異的回憶。

 

  大家覺得這是不是很詭異呢?

  如果有人知道為什麼燈會自動亮、電視自動開,天花板莫名其妙滴水下來,也請告訴我答案喔,讓我一解心中之謎。

 

 

 

※上面的照片是怡亨酒店大廳的超豪華水晶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