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


  今天早上輪到我當導護媽媽,七點多出門,送孩子到校門口後,就趕快到旁邊的便利商店拿導護媽媽的服裝及指揮交通的道具,到路口就定位站好。

  雖然才初秋,但天很陰又飄著小雨,風一吹,整個人冷得有點打顫;站了半小時後,不但吸足汽機車的廢氣,腰開始酸了,頭也隱隱作痛,我的身體,竟然一點都禁不起磨練,真的有待加強啊!
  有些義工媽媽爸爸,無論刮風下雨,為了小朋友的交通安全,天天都準時在路口站崗,真的很敬佩他們的毅力;不像我,因為一學期一定要輪一次站崗,才勉為其難的配合,有了今天的經驗,才發現:那些義工的付出,真是太偉大了,以後看到他們在當義工時,一定要面帶微笑的說謝謝才行!
 
***
 
  下午三點多忽然接到前任老董秘書的電話,他說前老董今晚要請我(及一些人)吃飯,我一聽受寵若驚,當下馬上說「好好好」,然後就趕快拿紙筆記下時間地點。
 
  WOW ~~紅豆食府耶,是赫赫有名的連家姻親開的耶,正在竊喜有機會見見世面時,才想到,糟了,因為今天早上當導護媽媽,所以穿了一身輕便來上班:T恤+牛仔褲+球鞋,穿這樣去高級餐廳,好像不太好吧?何況是前老董呢!
 
  我趕快翻找辦公桌抽屜,看看有沒有什麼衣服裙子可以應急...太好了,看到一件舊的白裙子及冬天的上衣,正好派上用場;然後又彎下身在辦公桌底下找到一雙黑色高跟鞋,雖然和白裙子不搭,但還是先湊合著穿吧!
  服裝打點妥當後,下班前,想想還是用那盒早已過期的眼影,在眼睛上方塗點淺淺的顏色...
  除此之外,為了赴這晚餐的約會,我還要聯絡安親班,請老師接送孩子.
  一切都打點妥當後,我高高興興的蹬著三寸高跟鞋,在下著雨的人潮車陣中,快步走向餐廳~~

  前老董任內,我曾幫他寫過幾篇演講稿及致辭稿;因此據說,他對我印象還不錯;所以我原本想,今天的飯局,也許是他想謝謝我吧(後來證明,我實在想太多啦,也太會自我膨脹了)
 
  我和一干人等,在餐廳足足等他等了一個小時後,他才帶著一位豔麗的女子,姍姍來遲。
  我正好奇這飯局的用意時,她已遞上名片...原來今晚是她大小姐的產品說明會啊
  
  整晚她都坐在我身邊,不時用誠懇的眼神看著我侃侃而談,我整個人都不舒服到了極點,雖然我對於那種「十幾年沒聯絡,忽然打電話說要敍舊的同學朋友」,都會有點戒心--不是直銷就是拉保險,但我萬萬沒想到,今天晚上竟然也是類似的情況!
  
  唉,今天晚上是Friday耶,有沒有搞錯啊?我應該在家躺在沙發上看剛出爐的DVD新片的呀!
  沒想到竟然整晚就耗在那裡聽她說教,更何況我今天一早就站崗站得頭昏腦脹,那位大小姐講得口沫橫飛,我雖然坐立難安,但看在前老董的份上,我還是得盡量掩飾我的反感及無奈。
  ..........
  好不容易前老董說「已經這麼晚了...」我迫不及待趕快離開。
  飯局,果然還是少吃為妙啊,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晚餐」也是一樣的!
 


  下著大雨的深夜,我全身疲憊的回到潮濕的家(這陣子一直在下雨,家裡濕氣很重),對於晚上的飯局,雖然我不想這麼說,但實在是有被騙的感覺。
  這個世界上,難道就沒有真心只想敍
舊的人嗎?為什麼只有想推銷東西給我的人才會想到我呢?!害我現在心情很不好,不好到連睡覺都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