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
23歲的女人叫我「阿姨」之前,我完全沒想到自己已經晉昇為阿桑的行列。
她是美麗的空姐,也是我兒子同學的姊姊。在昏暗的燈光中乍看之下,我還以為自己和她年紀沒差多少。可是,她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當街叫我“阿姨”!!!
 
天啊!現實是殘酷的,這真的是我最最最不願面對的真相!
 
逛百貨公司時,我仍然會不知不覺走到H2O;在少女服飾看到喜歡的洋裝時會厚著臉皮問售貨小姐有沒有大SIZE的;搭手扶梯經過仕女服飾的樓層時,會略過不看,自以為那不是屬於我的衣服。
 
白色圓裙、有蕾絲的上衣、可愛的髪飾...雖然要穿上時總會有點猶豫,但我總是安慰自己:
「明天一定會比今天更老;今天如果老得不能穿,那以後更不用穿了。就當成是最後一次穿這可愛的衣服吧!」
我每天都這樣對自己洗腦。
 
俗話說得很對,年紀越大,越喜歡把鮮豔的顏色穿上身,君不見那些在喝喜酒的場合中,穿金戴銀,大紅大紫的,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阿桑;但近幾年來,我已經亦步亦趨的加入她們的行列,因為買衣服時,我也越來越容易被鮮豔的顏色吸引,年輕時最愛非黑即白,頂多是黑白混合的灰,現在則是亮度越高越好,彩度越高越愛,越是鮮豔,越容易得到我的青睞!
 
是不是因為臉色越來越暗沈,所以就要在衣服上讓自己變亮?
是不是因為純淨的素顏已經不能吸引目光,所以才在臉上搽脂抹粉?
 
但是無論如何,我仍然想抓住青春的尾巴(趁現在還有尾巴可以抓的時候),在變成歐巴桑之前,我希望自己只是熟女
熟女我只有一個卑微的小願望,那就是:
下次再遇到那位美麗的空姐時,希望她能叫我姐姐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