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51.jpg

前不久和朋友見面時,發現我們不約而同都改揹雙肩背包,而不再是美美的側背包。

我問她為什麼也用雙肩背包?是為了搭配休閒裝扮嗎?

沒想到她的答案和我一模一樣────

因為膝蓋痛、腰痛、肩膀痛,醫生叫她不要再用側背包。

我會心一笑,沒錯,我的醫生也這麼說。

 

想當年我們都還年輕時,大家都會用漂亮的側背包來搭配衣服。

各種顏色、樣式,每個時期都各有特色。

紅的、藍的、米色的揹帶有長的、短的逛街時看到那些,眼睛都發亮、好想買啊!

但是現在,我們已經和那些美倫美奐的側背包say bye bye了。(好處是省下買包包的錢)

 

幾年前有一陣子,我的膝蓋痛到完全不能彎,連上下樓梯都沒辦法。

(終於理解為什麼有些人上下一層樓也要搭電梯)

那時,醫生叫我穿球鞋;不要管上班時搭配衣服漂不漂亮的問題

 

疼痛稍好後,平時下班回家,我揹側背包的那側膝蓋會隱隱作痛。

比如那天揹左肩就左膝痛;

揹右邊就右膝痛;

如果上下午各揹一側,則二個膝蓋都會痛。

 

天啊,這樣下去真的不行。

為了寶貝我的膝蓋,醫生說那妳改用雙肩背包吧。

於是我開始雙肩背包的生活~~

雖然背包不再變成幫外表加分的配件,但是,我不得不說雙肩背包真好用!

本來全部集中一側的重量,現在有兩邊來分擔,走路變得好輕鬆。

本來擔心側背包會滑落,要常常順一下背帶、刻意抬高肩膀現在都不用了。

變得健步如飛,哈哈!

這陣子,我再次確認,用雙肩背包真的可以保護我膝蓋、腰椎、腳踝、肩膀。

尤其可以避免肩膀傾斜歪一邊。

有一次我在路上看到有人因要避免側背包滑落,她肩膀像翹翹板歪一邊了,好可怕。

IMG_9130.JPG

作為雙肩背包愛好者,幾件心得和大家分享:

1.搭擁擠的捷運、公車時,背包最好改揹前面,以策安全。

2.隨時注意拉鍊是不是有拉上。

(有一次我走在朋友後面時發現她背包的拉鍊開開的,裡面的錢包、手機垂手可得,真是太危險了。

我叫她快點拉上背包拉鍊。又走了一陣子,換成她在我後面時,她就大叫,阿米,妳背包拉鍊也沒拉!

天啊!我只知道說別人,都忘了自己。)

3.背帶要選寬一點厚一點的,以保護背和肩膀,不被勒太緊。

IMG_9124.JPG

有位年紀和我相近的朋友膝蓋痛很多年,中西醫都治不好。

我注意到她外出時穿漂亮的高跟鞋、鞋底很薄的包鞋、涼鞋、揹側背包。

我建議她改穿球鞋、用雙肩背包也許可以改善膝蓋痛。

但她說:「我不想放棄我的外表。」

言下之意是,像我這種穿球鞋、用雙肩背包的人,已經放棄外表就是了?

球鞋+雙肩背包+休閒風服裝+中年婦女的身材,沒錯,我的外型已經從OL變成歐巴桑了。

以前那些漂亮的高跟鞋、側背包早就被我丟光了。

因為我已經作了選擇:

與其長期膝蓋痛、肩膀痛、腰椎歪一邊,我寧願放棄我的外表。

我比較喜歡在山林裡健步如飛,而不願待在家裡看著漂亮的高跟鞋顧影自憐。哈哈哈!(仰天長嘯)

IMG_9127.JPG

【這幾張山坡草原的照片是去年夏天我在北海道拍的。

那是我們飯店後面的滑雪場,夏天一片綠油油,有些小白花。

我記得那天清晨吃早餐前,我一個人在那山坡小徑散步。

空氣清新,朝陽明亮,一切都好棒,真的好感謝主。】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