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是最近票房很好的愛情國片。

男女主角是劉以豪、陳意涵演的。

 

朋友找我看這部時,第一時間我說不想看。

因為我自己最近就有很悲傷的事了,還看什麼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萬一我在電影院裡痛苦失聲、影響別人怎麼辦?

難道我的自己的傷還不夠悲嗎?(掩面泣)

過了幾天,朋友又說,走啦來去看這部啦。(她真的很想看)

唉,我決定帶很多面紙去,如果真的在電影院裡大哭也好,就用淚水洗去我的傷痛吧!

121.jpg

這悲傷的故事架構很簡單(以下含部分劇情及結局喔),男主角和女主角是高中同校同學。

因為一些原因,他們都沒有家人同住,所以從高中開始,他們就住在一起,相依為命過了十年。

 

這十年間,他們同床睡覺,但是竟然沒有做那個。

也就說,他們不是情侶,比較像兄妹家人。

 

現代社會還有這種柏拉圖式的愛情?

難道他們同床時都不會有衝動?不會想接吻?擁抱?摸摸彼此的肉體嗎?

這個情節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不管他們有沒有做那個,反正同住一個屋簷下、同一個房間、同一張床上

他們想怎麼生活都是他們的自由,外人也不會去過問。

 

如果他們能一直這樣生活下去,感覺上是很幸福的事,何來悲傷呢?

但是,世界上就是沒有這麼完美的事。

天邊有一朵沈重的烏雲飄向他們了~

124.jpg

愛情這種事,如果是被死神、病痛、戰亂拆散,就是悲傷的事;

如果因為劈腿、外遇、家暴、酗酒、謀殺、揮霍破產,就是悲慘的事。

(比悲慘更悲慘的故事已經是很多電影的主題了)

悲傷和悲慘的一字之差,就在於破壞愛情完整性的原因是『不可抗力因素』或是『人自找的』。

本片悲傷的原因是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

(為了不劇透,我只能說到這裡。但片中沒有戰亂,所以答案呼之欲出,就是病痛+死神)

 

他們彼此知道即將要被死神拆散,但是因為愛著對方、怕對方受傷害,有病的那人一直隱瞞病情;

沒病的人假裝不知道對方快走了。

兩人都為對方演戲,假裝健康、假裝不愛對方。

反正很虐心就是了。

122.jpg

唉,作為觀眾,我真的很想叫他們何不打開天窗把一切說清楚?

然後開開心心的度過可以在一起的最後時光~~

幹嘛要假裝不愛、假裝不在意呢?

但是,就是一定要這樣痛苦悲傷,故事才演得下去、觀眾才會走進電影院啊!

結局真的是比悲傷還要悲傷。唉唉唉!大家看了就知道。

126.jpg

片中描寫愛情的橋段很多,夢幻又浪漫,很感人,即使中年婦女如我,也覺得他們真甜蜜。

不過,他們兩人有個奇怪的興趣:淋雨淋得全身溼答答;然後在冬天吃冰。

我在心裡一直搖頭,他們怎麼會有這種壞習慣呢?這樣做很傷身啊!

 

因為中醫常說,身體虛冷是引起各種病症的原因;他們常吩咐病人要預防虛冷、保持身體温暖。

另外依據醫學報導,人體平均體温降低一度,免疫力會減低四成;體温升高一度,免疫力會提升近六成。

 

這電影裡的男主角得了不治之症,年紀輕輕就發病,雖然看起來是不可抗力因素,但是!

如果他不要淋雨、不要在冬天吃冰,常保身體温暖,提升自體免疫力,也許病就不會這麼快發作;

就算發作也不會那麼快奪走性命。

125.jpg

總之,看完這電影最大的心得就是---身體健康才能好好的談戀愛。

還有,愛要及時表達,不要假裝不愛或假裝愛。

在愛情裡,更不要以為「自己犠牲」是為對方好。

 

另外,我要再次語重心長的嘮叨一下~~

請大家不要千萬不要主動去淋雨也不要冬天吃冰喔!

保持身體温暖才能提升免疫力。(切記)

 

電影劇照來自奇摩電影:

https://movies.yahoo.com.tw/movieinfo_main/%E6%AF%94%E6%82%B2%E5%82%B7%E6%9B%B4%E6%82%B2%E5%82%B7%E7%9A%84%E6%95%85%E4%BA%8B-more-than-blue-8903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