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1.jpg

上面照片是我在一家咖啡館二樓窗戶往外拍的,正好面對北門。

右邊再看過去是台北車站,這個窗景的視野非常好。

加上天氣晴朗,藍天白雲,看起來神清氣爽,心情都好起來了,哈哈!

這家咖啡館叫做【山小孩,MOUNTAIN KIDS 】位在在台北市北門(古蹟)的正對面。

地址是: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126號

11073.jpg

這一帶我常經過,以前沒注意有這家。

前幾天看到有人介紹,再次經過時才發現喔~原來是這家。

有一天有半小時的空檔,我就順路進來喝咖啡、吃奶油起司甜甜圈,欣賞台北市的街景。

雖然北門一直都在,但以前被龐然大橋遮住,行人無法靠近。

如下圖(照片是我在記憶倉庫的導覽影片翻拍的)

11091.JPG

11092.JPG

這兩三年來政府拆了橋(據說還請DISCOVEY來拍紀錄片),把這附近重新設計,讓行人可以靠近北門,還可以穿越門下方的通道過馬路。

古蹟不再被車子的廢氣噴得灰頭土臉,變得乾淨、親切;上方的天際線也開闊起來,市容變好了。

11077.jpg

這家咖啡店小小的,座位區在二樓。

整個店都明亮、乾淨、舒適;咖啡好喝、甜甜圈很美味。

如果有人在台北火車站這麼精華的地段,想找一家舒適、可以歇腳又有香醇咖啡的地方,那這家是個很好的選擇。

餐飲目錄在這裡:(拍不清楚請見諒)

11076.jpg

11075.jpg

山小孩咖啡館 MOUNTAIN KIDS COFFEE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126號 (北門正對面)

電話:(02)2381-0682

營業時間 10:00~18:00 (周一公休)

110741.jpg

咖啡館介紹完畢,來聊聊別的。

我在電視上看到外國節目播一件奇聞:

有個中年男子沒有學過鋼琴,但他不用看琴譜不用學,好像天生就會彈一樣,而且是無意識的彈出艱難且美妙的曲子。

他說,他每天都要彈琴,不彈不行。

因為他的頭腦裡每天都生出很多音符,如果不把那些音符彈出來,他的頭腦會難受得好像要被音符擠爆一樣。

所以他不得不每天都彈琴。

不管有沒有人要聽,他就是要彈。

不彈不行。

我也有不得不做的事──寫東西。

不管有沒有人要看、不管寫得好不好;

我每天都要寫點東西出來,寫個兩三行也好。

如果連續幾天沒寫,我就會隱隱覺得頭痛,好像什麼東西在頭腦裡脹脹的那樣。

一定要拿出紙筆寫字或打開電腦、手機的記事本,寫些東西出來,身心才會舒暢。

至於寫什麼呢?

就是大家看到的我的部落格裡的這些,雜七雜八,跟菜市場一樣。

這是甜米雜貨店,有電影心得、小說讀後感、親子、愛情、理財、主耶穌、上班族、吃喝玩樂、羽毛球、中年心情什麼的。

想到什麼寫什麼。

有些人說痞客邦置入性廣告太多,但我覺得沒關係。

因為有這個地方可以貼我寫的東西;偶爾有你們來看我、來留言,這樣就很好了。

比如今天介紹的山小孩咖啡館,我拍了美美的風景照(自己覺得),就很想大家分享。

如果有人因為我的介紹而來到這裡;看到和我看到一樣美好的風景,我就會覺得很開心~

11072.jpg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