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2.jpg

我第一次發現糖尿病非常可怕大概是在二十幾年前。

那次我到醫院探病,我親戚隔壁床是位中年婦人。

那婦人氣色精神都不錯,偶爾還和我們閒聊兩句,看起來不像久病虛弱的樣子。

 

我小聲問親戚:「她得了什麼病啊?」

「她明天腳要截肢,今天先住進來。」

「截肢?為什麼腳好好的要截肢?是發生車禍治不好嗎?怎麼這麼可怕?」我差點大叫出來!

「唉喲!啊就糖尿病啊!」

「為什麼糖尿病就要把腳截斷?那她以後沒腳要怎麼走路?」我驚訝得不得了。

 

後來才知道糖尿病患會因為腳部有個小傷口而發炎感染,嚴重時就必須截肢,才能保住身體其它部位

這真的太可怕了啊!

後來又聽朋友說他親戚失明,原因也是糖尿病造成的。

至於因為糖尿病而洗腎的人,大家一定聽很多了。

 

糖尿病是個非常可怕的疾病!

據說有些剛得知罹患時,覺得不痛不癢,因為它不會造成立即的痛感之類的。

它慢慢侵蝕人類的血管,不管眼睛、器官或腳,到處都會因為血糖而受損。

最後,腳失去知覺、眼睛看不見、腎臟失去功能、心血管也被破壞得差不多。

 

我有位親戚她從年輕二十幾歲就只喝含糖飲料、不喝白開水;

不吃健康清淡的東西,常吃炸雞等重口味食物,完全不忌口。

她可能覺得自己年輕,身體健康得不得了,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根本不在意血糖之類的事。

她三十幾歲得了糖尿病,開始每日打胰島素、量血糖的生活。

但她沒有因為這樣而忌口或去運動;也沒有改善原本的生活方式,仍然我行我素,繼續吃喝她想吃喝的含糖飲料…。

她病得越來越重,前不久因為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往生了,得年四十餘歲。

 

我們雖感悲痛惋惜,但那十幾年期間,我們旁人該勸的話都說盡了,她聽不進去也不想聽。

在她有生之年,她過著隨心所欲的生活,吃喝了她想吃喝的食物、不因生病而忌口、不勉強自己去運動或改變生活方式。

雖然享壽不多,但她享受了她想過的生活。願她安息。

10301.jpg

糖尿病本身雖不造成立即的生命威脅,可是長期下來對人體的傷害非常可怕。

但似乎也不是不治之症。

因為有位朋友四十歲時得知有糖尿病後,他雷厲風行的改變飲食習慣、持續運動、減輕工作壓力等等的。

現在他五十幾歲,身材標準、血糖血脂血壓都正常;四十歲時的鮪魚肚也早就完全消失;健檢不再有紅字。

 

所以,我想說的是,健康的飲食、運動、減壓的生活方式,真的很重要

人生是自己的,健康也是自己的。

神為人類創造的身心靈都是好的,只要我們好好按照【人生的使用說明書】來照顧身體,一定可以蒙神祝福。

10303.jpg

【人生的使用說明書,對我來說,就是聖經。感謝主。】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