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97.JPG

前不久和一位老朋友聊天(他多年前也認識朱頭(我前夫)),我說朱頭近況不佳(其實是蠻糟的),老朋友驚訝的說:「他是很聰明的人啊,怎麼會這樣?」

沒錯,朱頭看似是聰明人(讀到博士也不會多笨是嗎?)但大家看看,他離棄我這麼優質的太太,是能聰明到哪裡去?(當然我也有很多缺點啦,哈哈,現在才往自己臉上貼金也沒什麼意義)

我仔細想想老朋友提的疑問句,為什麼一個看似聰明的博士會有今天呢?

回想和朱頭生活的那幾年,他有些習慣是我一直都沒辦法接受的,比如:

1.尿尿完不沖馬桶 ← 衛生習慣差、沒有同理心、不知體貼家人、不在意後續使用者的觀感。

2.吃過的便當盒、零食袋、飲料杯從不收拾。如果是宵夜吃的,殘渣、廚餘都擺在茶几過夜等我收 ← 無法收拾善後,自己製造的垃圾留給別人、把我當傭人!可惡。

3.他的書桌、衣櫃、書櫃、外出提的包包完全亂七八糟從不收拾整理 ← 無法管理自己的小事物,他還管得了什麼大事?

4.拿走冰箱裡最後一個水果時,塑膠袋仍然留在冰箱裡不會拿出來丟 ← 目小,只看到自己要的,沒綜觀大局的能力。

5.在客廳看電視看到睡著不關電視,整晚開著電視直到我起床關掉 ← 無自制力,連什麼時候去睡、關電視都沒辦法主動掌控。

6.晾在後陽台的衣服褲子,從不主動收進來,除非我去收,否則他直到要穿時才會去收那次要穿的、把後陽台當衣櫃用 ← 做事沒條理、隨性散漫。

IMG_7099.JPG

一個這樣的人,IQ再高,能做好什麼事?

離婚沒多久他就被大學解聘、開公司也經營不善即將倒閉。

沒有同理心、不體貼別人、無法管理身邊小事物、目光如豆、沒有自制力、沒辦法為自己製造的問題負責…………年輕時頂著學歷的光環也許還可以混飯吃,現在,如果仍然是那種個性,誰想和他作生意?

現在想想,神安排我早點離開他,對我其實是好事一樁(至少不必再忍受沒沖水的臭馬桶)。

感謝主。

 

◎照片和內文完全無關喔,是日本九州門司港的展望台瞭望港口,風景很壯闊!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