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67.JPG

去年我膝蓋受傷看醫生時,他叫我穿耐震性佳的鞋子,比如球鞋;不可以穿高跟鞋或鞋底很薄的包鞋;甚至布鞋也不行

吃藥幾天後,膝蓋比較不那麼痛,上班時我就穿平底包鞋。結果沒想到每走一步膝蓋就隱隱作痛,好像在重壓它一樣。

我嚇到,隔天就又依醫囑乖乖穿球鞋上班。

那幾個月我才發現平時上班穿的高跟鞋、低跟鞋,平底包鞋、靴子這類鞋,對膝蓋傷害很大。

平常膝蓋沒事時,穿那些鞋走路造成的震動壓力都是膝蓋在默默吸收承受。

直到它受傷發炎沒辦法再忍受走、跑的震動時,我才知道愛惜它、穿球鞋保護它。

現在爬山、打球時,我都乖乖戴護膝,不敢造次。

出去玩時,現在也顧不得美觀與否,為了搭配球鞋,都穿牛仔褲,隨便搭輕便的上衣。

以前為了愛漂亮,常穿有跟的長靴、高跟鞋,搭配洋裝什麼的,現在都自動放棄。

保護膝蓋比什麼都重要。

IMG_6868.JPG

如果走不動,我環遊世界的夢想要克服的就不只是錢和時間的問題而已,還要有能走的膝蓋

所以啊,漂亮長靴拜拜,細跟高跟鞋也byebye囉~我的鞋櫃會漸漸被球鞋、耐震有氣墊的平底鞋取代了~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