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29.JPG

過年前我和小孩到南部看他們的阿媽(也就是我前婆婆)。

聊天時無意間發現朱頭(我前夫的膩稱)最近過得不太好。

真令人不甚唏噓啊!

十幾年前剛離婚時,他可得意得很,不但成功甩開糟糠之妻(敝人在下我),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迎娶二十出頭嫩妹、買透天宅、買新休旅車、連續幾年又生2個小孩。

(當時聽到他有錢買透天厝、新車讓我驚訝不已!如果他有這麼多錢為什麼離婚前不拿出來貼補家用?要我把全部薪水拿出來養家、供他讀博士班?)

那時的他,四十幾歲的中年男人,什麼都有(還雙倍呢!)不知羨煞多少與他同紀的親友。

那陣子只要聽到他生活多麼愜意快活的消息,我就氣到想揑爆橘子!(如果手中有的話)

他這個朱頭憑什麼!

我既要上班、又獨自照顧小孩,每天都累得快要哭出來,他卻左擁嬌妻、右拿透天權狀,坐在新車上,快樂得仰天長嘯(純屬我想像的情景),害我對他充滿怨懟。

但前幾年曾聽說他身體健康不太好、被裁員。

後來又聽說他和別人合夥開公司;這次則聽到他公司快倒閉、經濟拮据、夫妻為錢爭吵、因過胖致健康不好等等的。

IMG_6730.JPG

「阿米啊,妳ㄟ囝仔都大漢了,妳也快要可以退休了。可是他喔,囝仔兩個都還在讀小學,這麼小。他都五十幾歲的人了,太太又沒上班。現在公司倒了,要去哪裡找頭路?扶養這兩個小的?」前婆婆感歎的說。

我雖然有一點幸災樂禍(人之常情嘛)很想說「他活該!誰叫他要那樣!」但當然是忍住了。

作為基督徒是不可以這樣的。聖經叫我們要為仇敵禱告,我應該為他祈福才對。

我幫他算了一下,等他最小的兒子上大學時,他都快七十歲了,天啊!除非有很多財產,不然要拿什麼來供應小孩上大學?

不過呢,我也不用為他窮擔心,天無絕人之路,神自會為他們安排的。

我只想強調,四十幾歲再娶嫩妹看似厲害又快活,但是呢,大家看看他現在:中年失業、夫妻感情不睦(貧賤夫妻百事哀)、母老、子幼、妻少年,一切只能求主保守賜福他了。

IMG_6732.JPG

十年前我曾寫一篇:「我 要 過 得 比 他 好

那時對他的嫉妒之心如烈火中燒,一再告誡自己:我要過得比他好、我要過得比他好、我要過得比他好、我要過得比他好、我要過得比他好………

我有嗎?

前不久我到日本玩、平時每天讀經禱告、假日打球、爬山、逛街、喝下午茶;有空時看看電影和小說,兼作手工皂、羊毛氈及麵包。

工作雖然忙碌,但再過幾年就可以退休。

每天充分享受神所賜的美好時光,我已經完全沒時間也沒心思去嫉妒詛咒誰了。

回想十年前對自己的期許,幸好,在主的恩典及賜福之下,終於有做到一點點。感謝主。

 

 

◎照片是前不久在九州湯布院的哈利波特村拍的,小巧的房子和街道,是個可愛的地方。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