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19.JPG

蔦屋書店是日本的連鎖書店,前幾天在台北開分店。

地點在市政府轉運站旁的統一時代百貨公司5樓。

作為書店迷(有這種迷嗎?是我自己取的啦,哈哈),一聽到他們開幕,隔天我就迫不及待立馬搭捷運去逛。

IMG_7316.JPG

這家書店是我所能想像得到的最棒的、最舒適的、最貼心的看書、買書環境!

我來的這天,温暖的冬陽透過整面的玻璃灑在書架和地板上。

一整間書店的新書任我挑選,有舒適的沙發座椅,手邊有温熱香醇的咖啡可以喝,世界上還有什麼地方比這裡更適合看書的呢?

我無法形容待在這裡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新書有多麼開心~

要不是我已是成年人,真想在這裡手舞足蹈一番!

這家蔦屋書店和誠品比起來不算大,右邊是餐廳 WIRED TOKYO;左邊是書店及文創商品。

IMG_7313.JPG

這書店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理想的書店,甚至連我想都沒想到的優點它都有,比如:

一、還沒結帳的新書,可以直接拿到餐廳、咖啡館裡看(一人限三本)。

        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好的事啊?

        這種作法讓我感動得快要熱淚盈眶了。

        新書,沒結帳,可以直接拿到咖啡館裡看。它的服務之貼心,已經遠超乎我所求所想了啊~~

IMG_7319.JPG

二、如果想待在書店區,可以在他們的 WIRED TOKYO 咖啡館外帶飲料拿過來喝。

書店區裡有很多舒適的座椅,不管是高腳椅、沙發、窗邊平台,都有可以放咖啡杯的小桌子。(但不可以帶外食外飲進來喔)

下圖是我買來喝的熱美式,100元,很大杯,香醇好喝。

IMG_7327.JPG

外帶飲料過來書店區的優點是———可以一直拿各種各樣的新書來看,不限三本。

我在這裡待一下午,看完一本書、翻了好幾本有興趣的書。

被書架包圍的感覺好幸福,身邊都是新書,充滿書的香味,彷彿如魚得水般的悠哉自在~

書店附設的咖啡館餐點部分價位如下。(還有其他的我沒拍到)

美式咖啡如果外帶到書店區是100元, 比在餐廳內用便宜20元。

IMG_7314.JPG

IMG_7315.JPG

因為書店裡面不可以拍照,所以我只拍了外觀。

來這裡的交通很方便,搭捷運在市政府站下車,不用出車站,直接走通道就可以進到統一時代百貨公司,上5樓就到了。

我曾在日本逛過一家蔦屋書店,那家好像有三層樓,除了賣書,還有很多餐廳、咖啡館、賣食品及文創商品、衣服、包包的。

和誠品的經營方式有點像。

那次因為看不懂日文書,只能逛逛商場,沒有像在台北這家一樣悠哉的看書。

但書店的氣氛讓人覺得很舒服。

我真的很高興台北有這樣的書店,年假這幾天我要再去那裡喝咖啡看書,享受這期待已久的新年假期!

IMG_7320.JPG

蔦屋書店 台北店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8號 5 樓 ( 在統一時代百貨公司裡面 )

營業時間:11: 00~21:30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