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92.JPG

前不久我到日本九州玩,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上厠所時,在洗手間入口看到上面那張圖片。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設計,覺得很貼心(也許有人常去日本早就習以為常,那就容我野人獻曝一下好了哈哈)。

上圖亮紅燈的表示有人在使用,沒亮燈的可以直接進去。

貼心之一是:連什麼便座都畫得一清二楚,按圖索驥,不用一個個走到門邊看。

貼心之二是:清楚註明哪幾間設有安置嬰兒的座椅、哪幾間可以幫嬰兒換尿布。

另外請看上圖的右下角,有一個是讓小男生尿尿的便器。對於帶嬰幼兒出門的媽媽來說真的很友善~

貼心之三是下圖,在入口處就可以看到有人在使用的厠所亮紅燈。

IMG_6694.JPG

貼心之四是整個厠所都好乾淨、明亮、通風,和五星級飯店差不多等級。

窗外的綠意映照在厠所門上,設計感好得沒話說。

這樣的休息站洗手間真是太棒了啊!

我不禁回想起小時候,那時火車站旁的厠所是要收費的,有人在門口收錢、賣衛生紙。

(彷彿還聞得到那種厠所飄出來的異味感~~~ >_<

時移事往,這二十幾年來已經大大改善,不用收費,也乾淨很多。

尤其台北車站的厠所,在微風進駐以前,地下室公共厠所的味道重得我幾乎不敢進去,除非萬不得已,我完全不想走到那個地下室。

現在台北車站二樓的洗手間實在好太多了,讓我可以放心的在美食街大吃大喝,即使喝完一大杯拿鐵也不用擔心沒地方上厠所!

希望有一天我們高速公路休息站的洗手間也能有上圖那樣美好的方便環境~

IMG_6691.JPG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