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jpg

書店對我來說很重要,就像騎機車的人都知道住家或公司附近哪裡有機車行一樣。

林口長庚斜對面本來有家金石堂書店,幾個月前結束營業,改成全家。

雖然全家就是你家很方便,但少了一家實體書店,我有點難過。

需要超商的人很多(包括我),但需要實體書店的人好像越來越少。

可能很多愛書人都改成網路購書吧?我猜。

買書這件事呢,對我來說就像買衣服一樣,總覺得要拿在手上翻一翻、摸一摸質料才能決定要不要買。

就算網購較低價,我還是有食古不化的堅持。這和我節儉的個性背道而馳,哈哈!

k8.jpg

前幾天朋友說他家附近開了新的金石堂,而且一樓店面還有小咖啡館(咖啡很平價喔,不用擔心設在一樓是不是很貴)。

真令人喜出望外,原來只是搬家不是消失!

我假日立馬去逛逛。

剛裝潢好的氛圍、新書的香味,在裡面走來走去覺得好開心喔~

k5.jpg

書店比起之前那間大很多,明亮寛敞、有廻旋梯直上二樓。(上圖是我站在樓梯拍的)

一樓設有兒童區、有座位可以坐著看。

k4.jpg

k3.jpg

二樓有賣文具、飾品、抱枕。二樓擺設的書很多,也有分類。

靠窗有一整排充滿綠意的大面窗景,看起來很心曠神怡。

k2.jpg

一樓果然有咖啡區,明亮清爽,價位平實。

 例如:美式咖啡中杯 40 元、中拿鐵 65 元、熱壓沙拉蛋三明治 65 元。

哪天有空時,我要來這裡買本書、好好坐在靠窗的座位悠哉看小說~~

k7.jpg

k6.jpg

我來逛時,原本以為沒什麼客人,沒想到顧客超乎我想像的多。

可見喜歡逛書店的人還是很多,尤其這家開在大馬路邊,可及性很高,大家走著走著就進來看看

逛書店可以讓心情輕鬆、增加知識,有種『有餘裕』的感覺,表示我已經做完家事、不用工作、不用去買菜,可以悠哉悠哉的在這裡逛。

逛書店和逛衣服鞋子的差別在於花費相對少很多。

一件衣服動輒一兩千,書頂多兩三百元。

如果想滿足購買慾,買書比較好。

 

自從一年多前看了「物質減法、心靈加法」這本書(在這裡),更覺得生活中要減少物品及物質的東西。

前不久我每天丟五樣東西,持續一個多月,生活空間輕爽很多。

物質減法相對容易,丟或少買即可。

心靈加法則要多感謝身邊的人事物、管理時間讓生活游刃有餘、優質睡眠、健康飲食、運動、增進友誼、旅遊、看書、看電影等。

逛書店也是心靈加法的其中之一喔!

 

 

金石堂書店林口店

(此址已於108年6月中旬歇業了, 搬到林口昕境廣場國賓影城那棟)

(在林口長庚附近)(一樓附設咖啡館)

地址: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一路一段236

電話:(03)397-4058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