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jpg

星際過客,Passengers,是我喜歡的外星探險電影,而且還是珍妮佛勞倫斯主演,上映第一天我立馬衝去電影院看。

珍妮佛勞倫斯在這電影裡真的好美啊~

她飾演一位本來住在NEW YORK的美女作家,完全展現她姣好的身材、聰慧的頭腦、優雅的氣質,知性又感性,光是看著她在星際艦裡走來走去就覺得神所創造的人類真美好!

尤其她在星艦的宇宙星空泳池悠哉漫游的美妙姿態,真是令人陶醉!

(但我找不到劇照,想看的人只好到電影院看了)

電影的場景是數十或數百年後的宇宙星艦。(以下含部分劇情,不含結局)

那時的人類已經可以建造搭載五千人的光速星艦到另一個星球移民。

s7.jpg

也發明讓人類休眠好幾光年的技術,設定時間讓人類在抵達目的地時醒來。

看起來好不可思議喔,但也許確實有可能發生。

畢竟我小時候也難以想像網路和智慧型手機能厲害到這種程度。

那星艦的造型和行進運轉的樣子讓我好著迷~雖然知道都是動畫作的,但還是好嚮往!

很佩服製作團隊能設計出這些想像中的星艦。

男主角(「角」要發音成「決」喔)吉姆是星艦的旅客之一,因為一個殞石撞擊意外,他的休眠艙出現狀況,害他提早九十年醒來。

星艦上食衣住行娛樂、空氣、重力、水,什麼都不缺,但沒人類和他聊天、沒寵物陪伴,他寂寞得不得了。

一切都是中央空調,沒有四季風雨雲霧陽光白天黑夜,雖然沒颱風之類的,但想到那樣的生活覺得好可怕。

他發現有位休眠的旅客奧蘿拉(就是珍妮佛)很美,看了她的自我介紹及著作後,漸漸愛上她。

經過一番痛苦的掙扎,他喚醒她了。

本來兩人過著幸福快樂沒人打擾的生活,但是有一天她知道真相後,氣到不和他講話。

緊接著,星艦發生可怕的意外,他們兩人是否能安然度過?

是否能重修舊好呢?

因為電影還在熱映中,我就不寫出來了。

s5.jpg

s1.jpg

s3.jpg

劇情很好看,既有浪漫愛情戲,也有星艦救難情節。

他們之間一直在討論人類的未來、生命的意義等等的,很令人深思。

比如,有些人在原本的地球這裡找不到生命的意義,總覺得自己應該在另一個星球。

但這樣的人,即使到了另一個星球,還是覺得空虛。

倒不如把握星際旅途的過程,好好享受神所賜的時間與生命。

s2.jpg

看完這部後,我再次覺得神為我們創造的地球真的超乎想像的美好。

祂已為我們設想好一切,陽光、空氣、水、重力、氣壓、動物、植物、四季、風雨、冰雪、雲霧等等的。

這電影裡,星艦裡所有旅客都要為在其上所使用的氧氣重力水氣温之類的付出高額費用。

而我們在地球上,在這個運行在宇宙中的奇妙球體上,卻不必為我們一生所呼吸的氧氣付費、不必為我們所享受的清風付費、不必支付重力費、大氣層費等等的。

神,為我們預備了美好的一切,而且完全免費。除了感謝,還能說什麼呢?

 

星際過客 Passengers    上映日期:2016-12-21   類型:科幻劇情

片長:156分  導演:摩頓帝敦

演員:珍妮佛勞倫斯克里斯普瑞特

 

電影劇照和資訊來自奇摩電影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6513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