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2081.jpg

有句勵志的話是說:「想做的事會找方法,不想做的事會找藉口」,

另外還有「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中很有名的話:「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真的一點也沒錯。

前幾天遇到一位二十八九歲的朋友,我聽說他上個月結婚,聊天時就問他:「結婚後住哪裡呢?」

本來以為他會說「租房子」或「和爸媽住家裡」之類的,因為大家都說台北房價貴得嚇使人,年輕人不吃不喝三十年也買不起不是嗎?

「我  們  買  房  子  了。」他笑笑說。

「哇啊,好棒!這麼年輕就買房子了,買在哪裡呢?」我很為他高興。

「買在○○。」(新北市較外圍的區,那區房價新成屋大約是一坪二十幾萬,中古屋十幾萬)

「買新的還是中古的呢?多大坪數?」

「新成屋,三十幾坪。」

「哇啊,很好ㄟ。總價八百多萬,這樣房貸負擔會很重嗎?」

「還好,因為我們這幾年有存一點自備款,加上家裡有幫助一些,房貸一個月三萬多,我和太太一起付還ok。雖然貸款二十年,但我們希望能儘快還清。」他謙虛中帶著自信。

 

我打從心底為他們感到高興,因為他們真的很會為自己的人生著想。

沒有把房子的問題丟給父母、也沒有抱怨房價,消極的說什麼一輩子也買不起、更沒有拿追求夢想或環遊世界來當藉口而不存錢。

只要有心,就像牧羊少年那本書說的,就能完成。

就我所知,他們夫妻出社會工作五年多,兩人薪水合計大概八萬左右。

假設兩人一個月合計存下三萬元,一年可存36萬元,五年可存180萬元。

如果父母資助50萬元,則有230萬元的自備款。

以貸款七成來計算,他們可以買總價800萬元的房子。

每個月的薪水扣掉三萬多房貸,還有四萬多可以生活,就算一年要出國旅遊一次也ok

 

我覺得他是很好的榜樣。

寫出來是想鼓勵有心存錢買房子的年輕人。

在自己負擔得起的地點買房子,然後按步就班的存錢、還房貸。

不到五十歲就可以還清貸款,擁有一間沒有房貸的房子,是不是很棒呢?

與其抱怨經濟景氣社會環境等等的,倒不如認真規劃自己想要的;

光是批評是沒辦法改變自己的生活的,下定決心起而行,才有可能累積財富~

 

(照片是諾富特酒店餐廳的薑餅屋,看起來好温暖喔~彷彿感覺得到裡面的人在吃聖誕火雞大餐,喝著紅酒,開心談笑~~)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