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jpg

有位新手媽媽問我:「妳女兒小時候有留長髮嗎?」

「沒有ㄟ,我都幫她剪短髮,直到她會自己洗頭髮、吹頭髮、梳頭髮時,才讓她留長髮。」我說。

「可是小女生留長髮比較可愛啊,為什麼妳不讓她留呢?」

「因為長髮要花很多時間整理,要洗、吹、梳、綁或夾。我是單親媽媽,要上班、作家事、接送他們,時間已經不夠用了,懶得在頭髮上花那麼多時間。」

「可是短髮不會比較不可愛嗎?」

小女生不管留什麼髮型都嘛可愛得不得了,不會因為髮型影響可愛程度啦!

「是喔!我婆婆說好幾次要幫我女兒剪短髮,但我都不答應。可能她也覺得長髮洗吹很麻煩吧!」

「對啊,妳快答應婆婆啦,畢竟是她在照顧小孩啊!妳不用執著可不可愛了啦!沒什麼差別,尤其冬天快到了,洗頭吹頭髮的時間越快越好,比較不容易感冒。」我再次強調。

講完這些頓時覺得自己有種婆婆的嘴臉,哈哈哈!

新手媽媽有時候會擔心一些事,但我們這些「過來人媽媽」就會覺得不用太在意。

「第一個照書養,第二個照豬養」真的一點也沒錯!

 

我女兒上小學後就跟我說她想留長髮,但我還是說等妳會自理就可以。

所以她很小就學會自己洗頭、吹乾、梳頭髪、綁頭髪。

這樣皆大歡喜還蠻好的。

nov2.jpg

  照片和本文聊的內容完全無關,是我在華航諾富特飯店大廳拍的聖誕造景。

  是不是很可愛?看了心情都變愉快了~

  (本來也沒多不愉快啦,假日能來這裡吃早餐是開心的事啊! ^_^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