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33.JPG

有一次打羽球時,我打了一顆好球,對面的中年球友揮拍落空,她竟然大罵「shift!」

我楞了一下,是怎樣?

我打出一記好球妳幹嘛罵髒話?這種行為真是沒水準。

頓時對她的球品大打折扣,不管她球技如何,我都不想再和她打了。

 

另有一次雙打時,我的隊友是很厲害的小學生羽球校隊。

他打得很棒,對面的妙齡女子被他的球調得滿場跑打不到球。

「死小孩!你這個死小孩!」她一直罵小學生。

小學生不敢回嘴,只能由她罵。

本來他爸在場邊看,那時正好走開。我不知道他爸如果聽到會不會生氣?

她球技不如人,憑什麼罵人?如果不是小孩而是是大人,她敢罵「死人!你這個死人!」嗎?

她才是沒修養的使人咧!

如果我打出好球時(雖然機率很低),搞不好她也在心裡咒罵我,誰知道!

 

再來是滿口屎尿的球友。

他只要接不到球就大叫「啊!挫賽!挫賽!」

打球是很開心的事,有人喜歡一直聽到賽柳的字眼嗎?

感覺他腳邊的場地上都是賽柳一不小心就會滑倒,好髒喔!

 

另一個見不得別人打出好球的則是會大叫:「猴子架ㄟ按ㄋㄟ」

意思是說對方不是人,是猴子才會打出這種好球。

誠心的讚美對手是會要他的命嗎?一定要貶低別人才能表示他打得好嗎?

 

其實九成的球友都很有禮貌人也很好,有這些問題的是少數。

球場上什麼人都有,真是人間百態。

寫出這些是要提醒自己:不管任何場合都不要口出穢言

聖經叫我們要講"建造別人的話",也就是"有建設性的話",比如鼓勵、讚美等等的,這樣是不是皆大歡喜呢?

 

(照片和羽球無關,是我在陽明山二子坪拍到的台灣藍鵲 , 好漂亮啊 ~

神造我們也造牠們,

牠們的羽毛花色好美,

從頭開始的顏色分別是:黑色+寶藍色+黑白相間的長尾巴,點綴紅色的嘴,

真的是完美的搭配!

即使是以現代流行時尚的服裝品味來看,

如果有位女星以這樣的服裝配色走紅毯:

黑色絲巾+寶藍色緞面上衣+黑白相間的拖曳長裙,加上豔紅的唇色,

是不是也很吸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羽毛球 q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