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jpg

「深海逃脫」,pressure ,是部好看的潛水鐘逃生電影(大家有聽過潛水鐘嗎?以前我只聽過潛水艇),我是在 Mod 付費電影台看的。

整部片就如英文片名說的,都處於一種緊張刺激的狀態,充滿各種有形無形的壓力。

這有點像在太空中逃生,外面是壓力超大的深海,如果沒有潛水裝備、沒有氧氣面罩,離開潛水鐘只有使路一條。

這電影好看的不只是如何從潛水鐘逃出海面,還有那幾個人在密閉空間裡的互動,包括有限的氧氣、氣壓造成的壓力。

在生死存亡的關頭,我本來猜他們可能會互相殘殺、勾心鬥角之類,但結局很出乎我的意料!

 

來介紹電影劇情~

在非洲外海有艘海底油管的維修船艦在執行任務。

他們發現深海底有油管破裂,需要緊急派人維修。

那時已有暴風雨警報,原本不適合下海,但好像不維修不行,只好派四個人下去。

被派的人知道情況危險,但因為職責在身,加上酬勞很多,還是冒險下水。

潛水鐘和船艦有鐵纜相連,本來是很安全的。

它沈下670幾公尺深的海底,大約等於2棟101大樓疊在一起的高度。

p2.jpg

本來維修完成就可以上來海面,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誰知那暴風雨來得又急又快又大,船艦被風雨吹翻,那船上的工作人員呢,都往生沈入海底了!

潛水鐘裡的四人看到船的殘骸、工作人員的移體沈入海底,都驚呆了!

也就是說,海面上已經沒有人在幫助他們,更別說來救他們了。

他們該怎麼辦呢?

p4.jpg

接下來就是他們如何運用有限的氧氣、工具、通訊設備,

在人體能承受的極限裡,和深海的低溫、黑暗、有毒水母、強大的壓力對抗。

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四人有老有少,有資深潛水人員也有菜鳥,會不會自相殘殺爭取有限的氧氣呢?

答案是NO!

剛才我說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我本來以為會,可能看太多驚悚片了,總覺得人性很黑暗。

但這片中他們互相幫助,爭相捨身把活命的機會留給其他人。

結局是只有一人存活逃出海底。

至於是誰呢?我就不寫出來了,想知道的人可以用悄悄話問我。

p1.jpg

這電影既緊張又感人,推薦給喜歡看深海逃脫的人。

看完這部我對於那些在深海工作維修海底油管、電纜的人充滿敬意,那些工作真的太辛苦又太危險了。

 

自從成為基督徒後,在電影裡看到有人提到聖經時,會覺得好像講到自己的家鄉或母校校名那樣,眼睛耳朵為之一亮。

這電影裡引用的經文是詩篇23: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當他們發現母船沈沒且未幫潛水鐘發出求救訊號後,一切好像只能坐以待斃,其中一人唸了這句。

他唸完後,正好有艘中國漁船收到潛水鐘的求救訊號。露出一線曙光。

 

另一句是其中一人為了節省氧氣給其他人用,選擇捨命。

他往生後,有人唸這句羅馬書14:8:「我們若活著,是向主活;若死了,是向主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用來安慰彼此。

到目前為止,我在電影裡看到引用較多的經文是上面那句詩篇。

人生總有覺得行在死蔭幽谷的時候,這時候,只要相信主與我們同在,就能得到安慰。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