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1105-1.JPG

前不久有位多年沒聯絡的朋友忽然約了幾個人(包括我),說要請我們吃飯。

這種天下掉下來的午餐如果不是拉保險就是直銷。

但我印象中她既沒做保險公司也沒做直銷,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雖然有點擔心被推銷,但其他人說「去啦去啦,看看她要做什麼也好啊!

於是我就帶著忐忑的心去吃。

我真是太落伍了,沒想到現在除了保險和直銷,還有「推銷信用卡」這種事

飯也吃了,湯也喝了,當她拿出申辦信用卡的資料表,能不收下嗎?

 

我不喜歡辦信用卡,二十幾年來都維持只有一張卡。

銀行或百貨公司不管提供什麼贈品或停車優惠(我沒車)都沒辦法打動我去辦。

但這種人情卡不辦實在不好意思,只好先辦然後三個月再剪卡。

新卡片拿到後,想說反正它有些優惠,就加減刷一刷。

原本的那張卡就被我冷落了。

一個月下來,幾乎沒刷舊卡都刷新卡。

前幾天拿到舊卡的帳單時,金額少得嚇一跳,只有未辦新卡時刷了一兩筆。

有了新卡忘舊卡,我每個月刷卡金額就差不多那些,扣打用在新卡,舊卡當然就乏我問津了,這是不變的道理。

1051105-2.JPG

我忽然聯想到幾年前,曾經有朋友和我聊到她「擔心」老公「疑似」有外遇,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記得那時第一句就問她:「床第之事的次數、頻率有變少嗎?」

她想想,說:「沒有ㄟ。」

「那個時的品質有變差嗎?比如硬度、持久度之類的?」(我問得還真細)

「也沒有,都和以前一樣。」

「那妳就不用擔心了啦,他應該是沒出軌。」

男人那個的扣打也是固定的(吧?),如果本來一周三次,

現在變一次,那就要擔心另外兩次跑去哪裡了?

比如我這個月都沒刷舊卡,難道是忽然改變消費習慣付現金嗎?

不會嘛,推論一下就知道是因為有新卡可以刷了啊!

 

我用了新卡後,發現優惠比舊卡好一點點,目前沒剪卡的打算。

至於舊卡,已經用十幾年有感情了,就暫時留著吧!

(和對待糟糠之妻的態度差不多,哈哈哈!)

下次萬一,我是說萬一,擔心另一半是否出軌時,

可以先用這個「刷新卡忘舊卡」的原理測試看看喔~

(希望大家都用不到這個原理)

 

(照片和內文無關,是我在一個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到桃園南崁的五酒桶山健行,視野開闊,步道優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用卡 刷卡 外遇的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