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43.JPG

偶爾會有朋友問我怎麼有那麼多時間看小說?

有句成語說得非~~常好:「時間就跟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了。」

雖然我對擠乳溝不擅長,但時間倒是很容易擠擠就有,比如:

1.等公車時。因為前面排很多人,我不用看著遠方向公車揮手,可以捧本書在站牌前放心的看。

2.坐在公車或捷運上面時。大家幾乎都在滑手機,我只是用滑手機的時間拿來看書而已。

 

3.等開會的空檔。

4.等餐點送來時。尤其遇到送餐速度超級慢(我沒在罵人)的餐廳,甚至可以看1/4本小說。

 

5.等看醫生叫號時。

6.假日在家閒閒時。

 

7.早上讀好聖經如果還不急著上班的話。

8.睡覺前。

 

9.特地找時間到咖啡館看小說(這就像穿上馬甲用力擠出乳溝來一樣)。

10.逛書店時。

 

如果真心想做一件事,自然會在生活中想空想縫找出零碎的時間。

IMG_9946.JPG

我家附近這兩年關閉了兩家小書店,覺得有點難過。

可能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在網路買書吧。

書,是人類傳遞知識很重要的工具,以前是刻在岩壁上、龜殼上、羊皮上、絹綢上、紙上,現在大部分都在電腦上、網路上、手機上。

不管什麼型式,希望能一直一直的傳遞下去~~

IMG_9896.JPG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