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030-2.JPG

最近看了東野圭吾「冷酷的代課老師」,是輕鬆愉快的短篇推理小說合集,像吃甜點一樣,一下子就看完了,很好看!

假日能有如此好書在手,一邊吃甜點、看小說,覺得很幸福!(我是不是太容易滿足了?哈哈哈)

故事看起來雖然輕鬆愉快,但內容有命案、霸凌、惡作劇、幽靈等等的,其實是嚴肅的主題。

只不過因為講故事的主角是『冷酷的』代課老師,他用冷冷的旁觀者角度介入這些事件的調查、協助破案。

故事的場景是小學,人物都是小學生、老師、家長(是不是很單純?)沒有太錯綜複雜的情節。

相較於東野圭吾其他長篇,這本看起來很像小品文,不太需要動腦筋去想到底結局是什麼?到底誰沙了誰?

 

除了代課老師在推理案件外,另外還有兩篇少年推理,以小學生的角度來偵破奇怪的事件。

東野的作品有種人性的關懷,比如他以霸凌為主題發展出來的故事情節、害怕被同學討厭而衍生的自沙,值得我們省思。

(其實啊,我最近在工作上也遇到類似被霸凌的事,心情非常之糟。在看這本小說時,甚至悲從中來,明明只是小學生的故事,我卻看到眼眶泛紅,想到自己已屆中年卻仍然無法避免那種事,真的很難過)

好了,擦乾眼淚,回到這本小說。喜歡東野圭吾的朋友可以買來看喔,很不錯。(草草結束)

【這本小說我看完後,托朋友在奇摩拍賣幫我網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謝謝!

網址在這裡https://tw.bid.yahoo.com/item/【貝貝二手鋪】二手書-冷酷的代課老師-東野圭吾-八九成-100301258683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